IPG新系列QCW光纤激光器实现技术创新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5-30
分享到

近日,光纤激光行业的世界领导者IPG光子宣布,其最新研制的专利产品准连续QCW高脉冲能量光纤激光器荣获2010~2011年度“工业激光玲珑奖”。

新型准连续QCW高脉冲能量光纤激光器的电光转换效率高达30%,可覆盖目前市场上效率仅为3%的传统灯泵浦YAG激光器的所有加工领域,不仅加工速度更快,加工效果更完美,而且仅需风冷。结构紧凑、大小仅为19in(1 in=2.54 cm)机箱的QCW激光器,其独特的创新更体现在其应用了体积更小、寿命更长的泵浦半导体激光器,是替代日趋老化的灯泵浦YAG激光器的最佳选择。

IPG(北京)总经理顾波博士表示,与占有激光器市场较大份额的YAG 激光器相比,QCW激光器的推出必将给目前高能耗的激光市场带来一次绿色革命,用户也必将会从新型的QCW光纤激光器中受益更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