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EDN China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6-29
分享到

2010年度EDN China创新奖
2010年度EDN China颁奖现场

中国电子设计业的主导刊物 《EDN China 》宣布由其读者、网站会员以及专家评委所评选的2010年度EDN China创新奖的投票结果正式揭晓。今年,共有81家公司,154款产品报名参加了九大技术门类“最佳产品奖”的角逐,来自20家技术供应商的22款产品荣获九个技术类别的“最佳产品奖”;此外,还分别有40款和10款产品获得了创新奖的“优秀产品奖”和“编辑选择奖”,8家技术服务获得了“工程师最喜爱的技术服务分销商”荣誉称号。

与过去五届创新奖不同的是,针对“最佳产品奖”,今年在九个大类(测试与测量、电源器件与模块、开发工具与软件、可编程器件、模拟与混合信号、嵌入式系统、通信与网络、微处理器与DSP、无源器件与传感器)中增设21个子奖项,共有22款产品获最佳殊荣,精准的分类更加能凸显供应商的产品在其细分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EDN China出版人张未名说,“今年我们对自已的创新奖进行了创新,力图让我们产业中更多的创新方式和产品得到认知和认可。”基于“立足于本土资源而开发出的具有国际水准产品”这一标准,经EDN China编辑共同推选,10款创新产品获得本年度的“编辑选择奖”,它们分别来自展讯通信、普源精电、雅格罗技、盛博科技、致远电子、MIPS、 Sensirion(盛思锐)、EPC(宜普电源转换公司)、金升阳科技、芯海科技公司。这些公司通过自身努力,直接推动了中国本土IC设计水平的不断提升。而在9大类的“优秀产品奖”评选中,也有40款产品最终获选。

分销商的技术支持和电子设计工程师的良好配合是电子应用创新的重要因素。为此EDN China通过设置“工程师最喜爱的技术服务分销商”奖项,旨在表彰在中国境内进行元器件产品分销的、在过去一年中为系统厂商提供高效高质的技术支持服务的分销商。经过广大工程师的投票, 3个“工程师最喜爱的本土技术服务分销商奖”包括贝能国际、广州周立功、世强电讯,以及5个“工程师最喜爱的国际技术服务分销商奖”包括艾睿电子、安富利电子元件、骏龙科技、派睿电子(现已将品牌名称改为“e络盟”)、RS Components在网友的多票认可中出炉。

“EDN China创新奖”作为中国电子业的综合性技术创新奖项已连续进行了6年,是中国电子产业内最有影响力的奖项,所有奖项均由广大的电子设计工程师投票为基础选出。鉴于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消费市场,EDN China创新奖中的产品评选重点集中在被中国电子设计工程师所认可的产品和技术上。评选从2010年5月份启动,参评公司首先从其在2009年5月30 日到2010年5月30日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产品中挑选优秀产品报名参评,然后经过网友投票选出入围产品,再由业内专家和EDN China资深编辑组成的专家委员会推选出最终获奖产品。

在本次创新奖评选过程中,EDN China邀请了三十多万名的读者和网站注册用户参与投票。EDNChina.com目前是中国电子设计开发业最活跃的网站,拥有40万注册会员。EDN China创新奖已经得到了中国电子设计界越来越多的关注,通过整个评选活动,中国的工程师对创新技术的了解和兴趣得到提升;同时,由于最佳产品奖是由电子设计工程师公开投票以及专家评分而产生,最终的结果对于芯片供应商在中国技术研发的策略选择也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2010年度EDN China创新奖评选结果详情请浏览:

关于EDN China

作为全球闻名的EDN杂志和网站的中文版,EDN China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凭借其独具技术深度的编辑内容、全方位的信息服务以及独特的国际资源依托,已经成为中国电子设计业的权威技术刊物。 EDN China以具有创新精神的工程师和技术经理人作为目标读者,拥有经过公证的40,000发行量, 另外,EDNChina.com的注册用户已达40万人,而且人数还在不断扩大之中。

关于创新奖

EDN创新奖始创于美国,旨在表彰每年度电子工程界杰出的创新产品与人物,到今年已经举办了22届,目前它已经成为北美地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电子设计工程类奖项。EDN China 于2005年将这一奖项引入了中国,并得到了热烈的响应。经过专家和广大设计工程师的评选,每年都会有一批优秀的产品脱颖而出,在中国市场赢得美誉。与美国EDN的创新奖一样,EDN China 的创新奖将每年举办一次。

附:2010年度EDN China创新奖获奖产品及公司

测试与测量 Test and Measurement

最佳产品奖 Best Product Award

基础类 General Test

产品:安捷伦科技Infiniium 90000 X系列示波器

厂商: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Agilent Technologies)

评语:良好的用户界面,优秀的本底噪声,极高的测量精度,Infiniium 90000 X系列示波器继承了安捷伦示波器的所有优良传统。更由于其采用了安捷伦专利的磷化铟半导体制程技术,带宽达到无与伦比的32GHz,本底噪声和本底抖动均创业界最低,为用户提供了更高测量精度。安捷伦通过积极投入创新半导体制程技术的开发来满足和改善用户对新型测量技术的需求,而该技术也将使安捷伦示波器长期保持领先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