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日本国内汽车销量下跌23%至22.5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04
分享到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 )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6月份,日本国内的轿车、卡车和客车销量(不包括微型车销量)同比下跌了23%,至22.50万辆,为连续第十个月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领跌了6月份日本国内车市,该公司当月汽车销量(不包括丰田旗下的豪车品牌雷克萨斯)同比下滑了38%,至8.77万辆。

2011年6月份,本田汽车公司在日本国内市场共计售出了3万辆汽车,同比下滑了32%。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中,日产汽车公司为唯一销量出现增长的车企,该公司6月份在日本国内销量同比增长了4.2%,至4.51万辆。

据了解,3月份爆发的日本地震严重影响了日本车企在国内的汽车生产活动。2011年5月份,丰田汽车日本国内产量为10.74万辆,跌幅为54.4%,本田国内汽车产量下跌了53.4%,至3.47万辆,而日产汽车产量为8万辆,同比增长了0.8%。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