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拟重返日本微型车市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8
分享到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将于2011年秋天在日本发布一款微型车型,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时隔五年重新进入日本微型车市场。

据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将在日本市场发布旗下的新款雪佛兰Sonic,该车型已经于今年1月份在美国市场上推出,目前日本版雪佛兰Sonic车型的细节尚未公布,而美国版雪佛兰Sonic的售价为1.45万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重新回到日本微型车市场将面临着来自日本本土车企的竞争。在该细分板块市场,通用汽车公司的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丰田汽车公司的附属公司大发(Daihatsu)和擅长小型车制造的铃木汽车公司。

根据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所公布的数据,2011年6月份,日本市场的微型车销量为9.23万辆。

据了解,日本的微型车标准与世界任何国家都不同,只有660毫升以下排量才算微型车。微型车具有油耗低、征税少、操控灵活等特点,在日本颇受欢迎,约占日本汽车年销售量的三分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