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周期波动 7月车市同比略增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11
分享到

 

7月车市遵循了车市周期波动规律,广义乘用车国内销量环比下降,同比增长也大幅下降。

中国乘用车联席会议(下称“乘联会”)9日公布7月份中国汽车市场产销数据显示,7月份广义乘用车产量为104.12万辆,较6月份环比下降5.9%;国内销量为95.77万辆,较6月份环比下降6.1%,但两数据同比均取得增长,前者增长5.2%,后者增长3.6%。

环比下降幅度与去年比相差不大,据乘联会去年7月份产销数据,去年7月份广义乘用车产量环比降4.8%,广义乘用车国内销量环比降6.2%。但同比幅度与去年相比,下降不小。据乘联会去年7月份产销数据,去年7月广义乘用车产量同比增长达19.3%,而广义乘用车国内销量的同比增长速度也达13.1%。

乘联会在报告中表示,8月份是最热的月份,这个时候买车会是很受罪的事,但是接近月末时,天气可能开始转凉,又临近开学,年轻父母会抓紧购买接送孩子的乘用车,以及金九月前的车市提前预热,月底销量会有较大的增加。不过,近期石油价格一直在剧烈波动,继续扰动一些潜在用户购买的决心。乘联会预计,8月份狭义乘用车的国内零售数环比会有所增长,但是同比的增长率会进一步降低。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