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江河日下 短板效应明显放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22
分享到

根据中汽协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52.69万辆,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0.87个百分点。1至7月,除长城、江淮、吉利等厂家略有增长外,奇瑞、华晨、众泰、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等自主品牌销量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然而,在接下来的“长征”途中,原本就处在生存夹缝中的自主品牌,更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据调查,今年国内车市一些消费鼓励政策退出后,加上市场上换购新车的需求在加大,不少消费者更多倾向于选择一些配置较好的中档或中高档车辆,而这一市场一直就是合资品牌和进口汽车的优势领域。“自主品牌缺少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车型,即使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仍不足以弥补自主品牌汽车的诸多短板,这在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时就明显地显现了出来。目前合资品牌在市场上投放的新车型竞争力越来越强,终端售价也越来越接近自主品牌,自主品牌未来将面临更加严酷的市场竞争考验。”一方面,以往自主品牌比较占优势的A0级、A00级车领域,被下探的合资品牌蚕食,另一方面,追求向上走的自主高端品牌,在过去的1-2年内动作迟缓、尚未取得明显成效,依然无法与合资品牌相抗衡。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