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新型PBT/PC混合物用于无涂层卡车水箱护栅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8-23
分享到
作为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和聚碳酸酯(PC)的混合物,Pocan C 1202是朗盛为大型卡车外部组件最新研发的产品,初步的系列应用证实该产品非常有效.

作为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和聚碳酸酯(PC)的混合物,Pocan C 1202是朗盛为大型卡车外部组件最新研发的产品,初步的系列应用证实该产品非常有效。

该产品被用于生产沃尔沃FM系列FMX建筑卡车的无涂层格栅。该卡车配备了沃尔沃卡车公司专门针对恶劣的建筑工地运行条件而开发的全新前端截面。“我们的材料具有优势,因为它可以为组件提供具有细纹图案的高耐候性优质表面,且无需涂敷涂层。此外,该材料还具有极高的韧性,使格栅可以耐受石屑和其它机械应力。”朗盛半结晶产品业务部亚太区负责人卫业克(Milan Vignjevic)解释说道。
该格栅的尺寸约为180cmx35cmx4cm,是一个面积很大的注塑部件。因此,相关模具采用多级注塑技术进行填充。卡扣和卡座也可以牢固地复制在流动路径的末尾。此外,优良的流动性仅产生极低限度的变形,并确保精细的皮纹图案得以精确复制。除出色的加工性能外,该材料还可以轻松脱模并具有较低的收缩率。

为了削减成本,该格栅不需喷涂。对涂有Thundergrey涂料的试件进行的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表明,该PBT混合物符合沃尔沃标准的紫外线稳定性要求。此外,良好的耐化学性也是必要的。该材料对车辆每天遇到的情况具有良好的抵抗力,如道路防冰冻用盐、油脂、油、冷却液、AdBlue尿素溶液、电瓶水、昆虫以及挡风玻璃清洗剂。

朗盛针对挡泥板、挡风板、A柱、保险杠以及踏板等卡车镶板和模塑品开发了一系列PBT混合物。这些材料能够满足各种情况下的特定需求,从而使其能够提供高刚度、低形变及易喷涂的各类混合物。朗盛与卡车生产商和系统供应商合作的多个驾驶室大型外部组件项目正在进行中,这些项目均使用了PBT混合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