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丰田携手研发混合动力系统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29
分享到

福特与丰田将携手为轻型卡车、SUV研发全新混合动力系统,并在车载信息系统未来标准上进行合作

•福特和丰田将以平等的合作伙伴身份携手为轻型卡车和SUV研发全新的先进混合动力系统, 以加快该动力系统的面市

•联合开发的全新混合动力系统将在2020年前应用在福特和丰田后轮驱动的轻型卡车和SUV上,不仅实现更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为顾客提供他们所需所想的车辆性能。

•福特和丰田还将联手开发车载信息系统及车载互联网服务的新一代标准。

2011年8月22日,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福特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全球两大领先的混合动力整车制造商,今天宣布将为轻型卡车和SUV顾客联合开发全新的先进混合动力系统。

福特和丰田已经就产品研发合作事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正式协议将有望于明年签署。

两家公司一直都在独立研发各自的后轮驱动混合动力系统。双方现在承诺以平等的合作伙伴身份为轻型卡车和SUV研发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这个全新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将为新卡车和SUV顾客带来具有更高燃油经济性的全混合动力体验,同时不牺牲他们所要求的车辆性能。与各自研发相比,福特和丰田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会以更快、更经济的方式将这些混合动力技术带给顾客。

“这项合作将两家在混合动力车和混合动力技术方面领先的公司的能力整合到一起,更快速地为我们的消费者开发出更经济、更好的方案。”福特负责全球产品研发的集团副总裁德里克•库扎克(Derrick Kuzak)说,“福特凭借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取得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突破,我们计划为我们十分了解的卡车和SUV顾客群体复制这样的成功。”

丰田负责研发的执行副总裁内山田武(Takeshi Uchiyamada)说:“我们于1997年推出了第一代普锐斯——全球首款量产的油电混合动力车。自那以后,我们售出约330万台混合动力车。我们期望并且能够与福特共同凭借两家公司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经验,创造出有益于社会并激动人心的技术。”

两家公司还同意为推动和完善各自公司现有的车载信息系统平台标准而通力合作,为全世界的消费者提供更多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和有用的信息。

根据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将各自研发的混合动力总成技术和知识投入到全新合作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中,这一系统将会在2020年之前应用到后轮驱动的轻型卡车上。具体来说,福特和丰田将:

•以平等合作伙伴身份共同研发为轻型卡车和SUV使用的全新后轮驱动混合动力系统和零部件技术

•分别在各自未来车型上应用该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