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化工新型山都平™ 热塑性硫化弹性体的更高流动性 有助于增强汽车零件的美观效果和加工性能

发布时间:2011-09-01
分享到
埃克森美孚化工新型山都平,热塑性硫化弹性体的更高流动性 有助于增强汽车零件的美观效果和加工性能

新型山都平热塑性硫化弹性体为玻璃封装耐候密封件等高要求的汽车零件设定了材料基准

提供持久的密封性能,更加美观且更易加工

帮助汽车行业降低成本、减轻车重

埃克森美孚化工针对需要增强美观效果和加工性能的汽车零件(例如三角窗和侧固定玻璃应用的玻璃封装耐候密封件)推出了山都平™ 121-XXM200 热塑性硫化弹性体,这是一系列流动性较高的热塑性硫化弹性体 (TPV) 牌号。

山都平 121-XXM200 热塑性硫化弹性体牌号展现出较低的动力粘度,这将增强各种剪切速率下的流动性,进而生产出具有卓越表面外观且无流痕的模压密封件。

根据零件尺寸和壁厚的不同,可将注射压力减少约 30-40%,将注射温度降低 10 ℃ (50 ℉),并且还有可能缩短周期时间,所有这一切都促进了加工性能的改善。通过减少玻璃破损和降低能耗,加上热塑性硫化弹性体可以完全回收利用这一事实,这样就可能带来可持续性优势。此外,由于简化了加工过程和周期时间缩短,还有可能节约成本。

“山都平 121-XXM200 热塑性硫化弹性体牌号是我们为开发新型热塑性硫化弹性体而不断创新的一部分,我们开发的新型热塑性硫化弹性体可满足汽车行业降低成本和减轻重量的工程应用要求,同时还可增强功能和外观性能。”埃克森美孚化工山都平热塑性硫化弹性体全球品牌经理 Michael Russo 说。

山都平 121-XXM200 热塑性硫化弹性体牌号更高的光泽度提高了设计的灵活性,同时还可以采用特定的模具粒面处理与挤压型材的表面匹配。山都平 121-XXM200 热塑性硫化弹性体牌号提供了与三元乙丙橡胶不相上下的压缩和拉伸永久变形性能,以及符合原始设备制造商规格的外部耐紫外线性能。新型热塑性硫化弹性体牌号需要的注射压力较低,在成型过程中对流动方向的敏感性较低。因此,发生零件扭曲的风险较小,从而更易于设置工艺条件和模具设计。

“汽车行业需要集表面协调性和持久密封性能于一身的外部密封系统。新型山都平 121-XXM200 热塑性硫化弹性体牌号即可满足这些需求。”Russo 说。

山都平 121-XXM200 热塑性硫化弹性体有两种硬度级别(60 肖氏硬度 A 和 75 肖氏硬度 A),可以便捷地替代现有材料。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