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车市升温 车价开始呈现反弹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0-08
分享到

近日,长江中下游的气温明显降了下来,但与之相反的是江城武汉车市的急剧升温,市场人流增加,车型价格明降暗升,部分车型甚至紧锁价格,暗藏降价这一杀手锏。

不过分析人士预测,8月产销数据虽然有上升,但今年下半年车市并不乐观,保守估计全年国内汽车产销在1860万辆,相比去年的增幅在3%—5%左右。

节前车价降幅略有缩水

再过几天将迎来今年第一个长假,加上刚休完中秋节,使得假日消费的威力再次显现。近日,由于连续的假日,车市销售已经有了明显升温,市场中不仅人流剧增,且车市销售也在持续走高。

但是,一向重视节日消费的汽车厂家近期却有所“沉默”,车价异常平稳,市场上并未像往年那样打出大幅降价促销的旗帜,而是与前期的降价幅度基本维持在一个水平,有部分紧俏车型甚至还在明降暗升。

现阶段,车市虽然在按传统优惠促销,但力度并不及往常让人怦然心动,价格战没有如人们预期的那样打响。一车商负责人表示,目前,车市中老车型降价普遍在万元左右,相比之前并未增加,少部分不降反涨,打出的仅是些华而不实的“大礼包”。另外,近期上市的新车型,不仅没有丝毫降价,有的货源短缺车型还需提前订购。

分析人士指出,车商在考虑销量的同时也会保证利润率,抓住销售好的季节少降价,这既保证了月销售量,同时也使单车的利润最大化。

年末车市也不容乐观

不过,对于今年未来几个月的车市发展,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车市反弹的幅度并不会很大。

据了解,传统车市淡季的8月份,国产汽车产销环比增长6.66%和8.29%,同比增长8.72%和4.15%,与前几个月相比,均出现正增长,可这并不能代表今年是个丰收年。

“未来几个月,随着企业新产品推出速度的加快,以及企业促销力度的加大,将可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汽车市场有望活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认为,汽车行业保持小幅增速的态势有望得到延续,预计全年国内汽车产销在1860万辆,比上年增长3%—5%。

目前,车市虽然有所升温,但即将过去的“金九”并未给车市带来逆转,一些品牌经销店虽然促销幅度不小,但买车的人依旧不多。从整体来看,汽车行业的产销量增长情况仍难言乐观,行业整体或将继续探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