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智能技术与客户同行

访美国易腾迈公司北亚区总经理陈亿昇先生

作者:郭 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工艺装备 发布时间:2011-10-31
分享到
在汽车制造领域,大多数厂商最关注的问题是供应链管理,仓库管理,生产流程控制以及质量追溯.


图1 美国易腾迈公司北亚区总经理陈亿昇先生

在汽车制造领域,大多数厂商最关注的问题是供应链管理、仓库管理、生产流程控制以及质量追溯。从原料、零部件生产、组装、运输到出售等各个环节,整条供应链涉及范围甚广。要保证供应链上的所有企业的后台数据库同步更新,以及保证所有相关员工可以很方便地访问这个后台数据库,并且得到有效的相关信息以便追溯,需要一个有效的信息监控和追溯途径。

对于汽车制造企业来说,维持一个庞大的、可实际使用的广域网数据库的成本和实时取得相应数据的成本是难以想象的。所以,只有序列号的一维条码是满足不了这种类型的大规模闭环应用的,而二维条码是一个非常理想且经济的提升企业管理质量的平台。

在乘用车领域,二维码已经被广泛应用在生产过程和质量追溯中。二维条码可以根据不同的物料生成个性条码,以上特性可以与管理对象建立惟一对应并可分级管理。对于内部严格的质量控制和可追溯系统来说,二维码的应用可以让管理水平得到提高。二维码本身作为分布的数据库系统可以使很多重要信息在生产过程中得以更加有效地流转和获取。汽车制造企业有准确及实时的后台数据库,同时,也获得了强大的前台数据支撑。任何人,在任何地点都可以得到基本的数据以支持和指导作业。


图2 PM4i工业级打印机

易腾迈在制造业拥有众多案例,其产品在汽车制造业表现卓越,得到客户的认可。PM4i是其中颇受欢迎的工业级别打印机。

PM4i的智能设计特性可在要求苛刻的环境中帮助汽车制造企业提高生产率。作为智能打印机,PM4i可以托管使用Intermec Fingerprint编程语言开发的独立应用。这种语言可减少错误,简化操作流程。
智能打印机不再需要电脑而且能够直接控制其他外接设备(如条码扫描仪、电子称和自动贴标装置等),进而提高效率,降低基础架构成本和复杂性。

此外,最新上市的CK71手持计算机,专门适用于室内工作环境,比如库房、配送中心以及制造中心等。该产品拥有先进的一维/二维扫描引擎,包括全新EA30二维扫描引擎,拥有突破移动性功能及先进瞄准系统,并具备直接零件标识(DPM)功能。最新的第三代EX25近/远扫描引擎可增大扫描距离,提高数据捕捉速度,可扫描距离远达15m。

当然,除了生产过程和质量追溯环节,仓库管理是汽车制造领域的重中之重。库存的形式多种多样,而制造商在仓库管理中经常遇到的难题是快速出库时,集配这一流程速度跟不上产线的需求,比如系统给出的位置码上没有仓库工作人员要的物料,或者是有物料,但数量不对等。


图3 CK71手持计算机

这时候,语音分拣便大有作为。现今语音分拣技术被视为提高生产力和降低错误率的最智能、有效的方法。语音分拣比纸笔记录更加便捷快速,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能极大提高准确率。此外,语音系统操作简单,新员工培训时间大大缩短,能有效保障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准确达成任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据统计,全球使用语音系统的公司,其产量提升了15%~30%,作业精准度高达99.99%,员工培训时间缩减了50%以上。

2011年,易腾迈收购了首屈一指的语音导向解决方案厂商Vocollect,通过人才和技术的整合,扩展易腾迈在仓库管理工作流程中的产品应用及解决方案。易腾迈的语音方案不仅支持多国语言,而且各种方言和口音也能成功识别。对于嘈杂的汽车制造业环境,易腾迈的语音识别系统仍能表现出色。

配置易腾迈带有语音系统的设备的优势还在于,随着时间的推移,语音引擎将变得更加智能,语音识别更加准确,完全能应对不断变化的语音和环境条件,从而确保汽车制造企业的投资回报。

对于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制造行业,准确、快速和实时是赢得市场先机的法宝。只有凭借可靠的信息技术,使用软件来处理日常任务,节省知识员工的时间和精力,才能解放人们的生产力,使其专注于执行难度更高的工作和处理出现的异常,从而在提高效率、减少错误的同时,更加保障投资回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