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David Reeck先生将探讨汽车电气化的未来及稀土永磁电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10
分享到

通用汽车在汽车电气化方面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者的地位,旗下多款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已投入量产。通用汽车对电气化的未来充满期待,并在电气化方面的研发投入上不遗余力。来自通用汽车(中国)的David Reeck先生在本届年会中将结合通用汽车对未来的战略研究,与大家探讨汽车电气化的未来以及通用汽车的一些战略措施,并介绍通用汽车在电气化步骤中采用的各种驱动电机,特别提到永磁同步电机。

专业人士都知道,电动车能够由很多种动力源来驱动,比如永磁同步电机(PMSM)、感应电机、开关磁阻电机(SRM)等,David Reeck先生认为,相比较而言,永磁同步电机效率更高,具有很高的能量密度,不过,事实上,永磁同步电机(PMSM)中的稀土永磁同步电机的成本越来越高昂。

从技术趋势上看,非传统的电机正在逐步替代伺服电机。通用汽车已经在美国和中国将采用多种电机的混合动力汽车投入生产,其中一些就应用了永磁电机。今后,通用汽车将继续发展采用多种类型电机的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