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后市场五大板块问题剥析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15
分享到

在我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以后,汽车后市场这块肥沃之土就一直受到广泛关注。汽车后市场不单单指维修保养,关于汽车后市场的定义就算是业内人士也会起有很大的分歧,中国现在的汽车后市场大体上可分为五大行业:汽车清洗、美容、改装行业;汽车保险行业:汽车维修及配件行业;汽车用品行业;二手车及汽车租赁行业。这5大行业都有自己致命的问题存在。

汽车清洗、美容、改装行业:如果用商业水费、电费计算,洗车时赚不到钱的,汽车美容、改装行业较为不规范,没有一个行业标准,特别是汽车改装,很多时候是违反我国的法规条例的,位置较为尴尬。

汽车保险行业:汽车保险行业存在的硬伤较多,出现以后关于赔偿范围、尺度不明确,感情因素较重。骗保行为习以为常,人们认为骗保就是占便宜,而不是违法,这个是导致今天汽车保险价格过高的因素之一。

汽车维修及配件行业:4S店依靠着汽车保险生存,由于价格比汽车修理厂高出几倍,3年以上车龄的车主往往选择在修理厂维修保养。而修理厂维修质量令人担心。

汽车用品行业:保持了中国特有的山寨风,监管力度松散。

二手车及汽车租赁行业:二手车由于各地政策不同,买卖二手车早已经不在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车办个手续这么简单的事了。汽车租赁存在时间交长,不过近一段时间才兴起,新兴产业,稳定性还有待考察。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