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提高汽车油耗检测标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24
分享到

韩国知识经济部22日发布汽车油耗测定新标准,比现行标准更严格,以鼓励汽车制造商研发节油新技术。

根据新标准,所有汽车接受油耗检测时,行驶总里程必须超过3000公里。现行标准中,受检汽车行驶里程低于160公里。

新标准将要求汽车在5类行驶环境中接受检测,包括高车速、极寒天气和打开车内空调。知识经济部预计,这一做法将使先前测定的油耗数增加20%。

汽车制造商必须同时发布高速行驶条件下和城市道路行驶条件下的油耗数据。

知识经济部同时宣布,提高第一档次节油汽车测定标准,从先前每公升汽油行驶15公里上调为每公升汽油行驶16公里。

新标准意在鼓励汽车制造商研制更为节油的汽车,减少资源消耗,同时消除汽车制造商发布的油耗数据与实际行驶油耗之间的明显差异。

知识经济部估计,新标准实施后,跻身第一档次“节油”汽车的比例将从眼下的30%降低至7.1%。

韩国汽车协会今年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0年汽车产量为427.万辆,连续6年居世界第五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