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董事会选定新帅 拉丹·塔塔明年退休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30
分享到
  塔塔董事会选定新帅 拉丹·塔塔明年退休
 

塔塔之子公司(Tata Sons)董事会日前选举塞勒斯·密斯特里(Cyrus P Mistry)接替拉丹·塔塔。Tata Sons公司是塔塔集团(Tata)的控股公司,73岁的现任董事长拉丹·塔塔(Ratan Tata)将于2012年12月退休。

现年43岁的塞勒斯并非塔塔家族的成员,而是亿万富豪、建筑业大亨帕朗吉·密斯特里(Pallonji Mistry)的小儿子。帕朗吉持有Tata Sons公司18.4%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

拉丹·塔塔是印度企业界的杰出代表,是塔塔集团的第四代掌门人,掌管着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拉丹不仅是Tata Sons的董事长,而且还担任塔塔钢铁、塔塔茶叶、塔塔汽车以及IT行业公司塔塔咨询公司的董事长,拉丹通过收购英国的康力斯集团以及捷豹路虎,使塔塔集团在全球脱颖而出。塔塔集团自2010年8月就已经成立了一个专家小组寻找拉丹·塔塔的继承人。

塞勒斯是在英国受训的土木工程师和伦敦商学院的毕业生,也是Shapoorji Pallonji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该公司是密斯特里家族在1994年创建的大型建筑公司。塞勒斯与其哥哥沙珀尔(Shapoor)共同分担公司的管理工作。虽然塞勒斯不是塔塔家族成员,但他与这个著名家族有着亲戚关系:他的妹妹阿路(Aloo)嫁给了诺埃尔·塔塔(Noel Tata),后者曾被广泛认为是接替其继兄弟拉丹·塔塔的最有力人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