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伯科再创业界第一

与世界最大客车制造商宇通就在中国采用先进安全技术签订协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威伯科 发布时间:2011-12-14
分享到

比利时布鲁塞尔,2011年11月29日——全球领先的商用车辆安全及控制技术领导者和一级供应商威伯科(WABCO)汽车控制系统(纽交所交易代码:WBC)将向全球最大的客车制造商中国宇通提供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为宇通提供先进安全技术,作为扩大双方长期合作协议的一部分。这标志着首例ACC技术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运用。

威伯科预计在2012年第一季度开始批量生产ACC产品作为宇通高端客车的标准配置,包括在其豪华客车、长途客车、城市客车和混合动力客车的应用。目前,宇通客车已在27个国家使用。

威伯科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能自动调节车辆速度,与前行车辆保持安全行驶距离;通过听觉和视觉警示、发动机控制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局部制动对潜在的危险作出反应。该系统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及驾驶员操作的有效性和舒适性。

同时,威伯科还将继续长期向宇通的高端客车提供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和电子制动系统(EBS)作为其标准配置。

“我们非常看重威伯科的技术产品组合,它们为我们推出的‘超级安全’方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即,将威伯科的ACC,ESC和EBS作为高端宇通客车的标准配置进行安装。”宇通客车技术副总监汤望称。“我们很自豪能成为中国首家为车辆安装ACC的客车制造商。宇通的高端产品所使用的安全控制系统在中国市场上是最为先进的。”

威伯科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刘良博士表示:“威伯科始终致力于技术开发,不断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和驾驶有效性。宇通公司选用威伯科的ACC来进一步加强其在中国和国际客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正是对我们技术成果的肯定。中国商用车制造商正在积极推进车辆高效和道路安全,增加对先进技术的运用。这一趋势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威伯科针对性地开发适应本土需求的系统和产品,实现威伯科产品更高的单车装车价值。”

2001年威伯科率先开发了用于商用车的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并致力于这一安全技术的不断创新。ESC提高了车辆的方向稳定性,防止了车辆侧翻、打滑和甩尾。自推出以来威伯科已售出超过10万套ESC系统。

1996年威伯科推出了EBS,并一直保持此安全技术的全球领导地位。EBS缩短了制动距离,使整个制动过程中车辆的方向控制更稳定,并提高了驾驶的有效性和舒适度。同时EBS能减少刹车片的磨损,从而降低了维修成本。

目前,威伯科还向宇通提供电子控制空气悬挂系统(ECAS),制动产品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

作为商用车ABS的创始者,威伯科率先在中国推出了ABS。威伯科是目前中国主要的卡车和客车的ABS供应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