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章:雷诺三年复兴计划提前完成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01
分享到

2011年,雷诺中国虽然依旧不是最好的汽车公司,但却是增长最快的汽车公司。数据显示,雷诺中国去年全年销量达到24275辆,同比增长65%,远高于中国汽车市场2%与进口车市场35%的平均同比增幅。这一成绩使雷诺中国跻身汽车行业销量增幅前三,成为非豪华汽车品牌中增长最快的汽车品牌。

经销商数量已达80家

2011年,雷诺中国先后引进了新风景与大风景、新拉古那、纬度、风朗、新科雷傲、梅甘娜CC、拉古那古贝等7款新车型,不仅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更完成了从中级车、中高级车、轿跑车、MPV到都市SUV的完整产品布局。

销量的持续增长同样得益于不断扩展的经销商网络。截至2011年12月底,雷诺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达到80家,并全部完成了雷诺全新零售环境更新计划(R- REDI)。同时,包括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三年或六万公里免费保养、三年免费二十四小时道路救援及新车满油等内容在内的“诺相随”服务与“诺?生活”车友会相辅相成。2012年,雷诺经销商网络会进一步扩展至115家。

“2012年,雷诺中国将持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进口产品,不仅计划引入一款全新高端轿车,还将根据消费者需求不断对现有车型进行升级。”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表示。

三年复兴计划提前完成

三年前,雷诺重返中国市场,并对未来三年做出规划提出了“复兴计划”,旨在重新构建雷诺品牌形象、快速提升销量。而2011年11月,是雷诺三年复兴计划完成的日期。在广州车展上,陈国章正式宣布雷诺复兴计划以超过原目标3倍的业绩收官。

根据复兴计划,雷诺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品牌定位——“休闲奢华”(Casual Luxury),并通过明星营销和体验式营销使此品牌定位变得更加具体和鲜活。通过清晰明确的品牌定位,以及明星营销和体验式营销的推广方式,雷诺的品牌关注度提高了144倍,品牌流行度提高了15倍。与2009年初相比,雷诺在中国月销量最高增长74倍,市场占有率增长13倍,市场排名提升了11位,雷诺已成为近两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截至目前,雷诺中国的客户保有率提高了4倍,销售转介绍率提高了3倍,成功进入行业先进水平行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