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SUV依然大热 大空间高性能备受关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22
分享到
随着一众新车的上市,各汽车品牌今年也加大了SUV车型的上市。从低端品牌到高端品牌,SUV车型在近几年里销得可谓是风生水起,而且一些跨界车型也一并集体出现。尤其是最近奔驰国产化的SUV也在东莞上市了。这也说明SUV款式的车型在未来一年里仍将会热销。

随着一众新车的上市,各汽车品牌今年也加大了SUV车型的上市。从低端品牌到高端品牌,SUV车型在近几年里销得可谓是风生水起,而且一些跨界车型也一并集体出现。尤其是最近奔驰国产化的SUV也在东莞上市了。这也说明SUV款式的车型在未来一年里仍将会热销。

大空间、高性能备受关注

记者近日也就SUV是否持续火爆做了一个简单调查。在关于SUV火爆原因是什么的调查选项里,有72.90%的消费者表示,SUV火爆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有大空间、高通过等性能,这些都符合消费者的要求。亦有22.2%的消费者表示,选择SUV是因为第二次购车,家里原来就有轿车,在二次购车时肯定会选择 SUV。

也有4.9%的消费者表示,选择SUV其中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众多的车企不断推出新的车型,由此吸引他们购买。“我选择SUV的原因,是因为这个车的视野够高,空间够大,我平时也经常和朋友们去玩,大家都喜欢SUV车型,底盘够高,通过性能超好。”刚购买了一辆SUV的邓先生如是说。

SUV大热刚开始

对于SUV是否会持续热卖,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现在SUV的大热才刚开始。

汽车专业人士黄韬表示,SUV为何大热,还要热多久的问题,首先要看一下汽车文化。

黄韬说,美国人喜欢皮卡,欧洲人钟情于两厢车,而中国人喜欢SUV,除了中国城乡差别大、道路情况复杂、中国人中意大车外,更多的是一种文化情结。

汽车专业人士尹宏灯表示,“SUV”是“SportsUtilityVehicle”的简称,即运动型多功能车,而且现在的中国人多数是偏爱运动又没时间没精力运动的,所以开运动型车这个象征活力的“运动”受到了大多数中国男人的喜爱。如果形成了一种汽车文化,这个SUV热就不会是昙花一现的潮车,而是会深远影响一代人甚至两代人。

尹宏灯认为,目前国内的SUV的大热才刚开始,而且据他所知,现在有的人收集一些经典的SUV,保养完好,以后或将更具收藏价值。

汽车专业人士史艳也表示,SUV车价与轿车的价格差不多,因性价比高以及适合一家子出游、商务公用,和多使用性的原因,使得SUV可以继续火爆。

众多品牌力推SUV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无论是国产品牌、合资品牌或是进口品牌,SUV车型也都伴随人们的目光接二连三的上市或是发布。比如说东风裕隆的SUV和荣威旗下的首款SUV车型W5以及刚刚上市的奔驰国产GLK等,无一不证明了众品牌都在推出自己的SUV车型。

从上海大众途观、奥迪Q5、保时捷卡宴、本田CRV等SUV的一车难求到加价销售等现象,都反映了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喜欢。就拿途观来说吧,这款车上市都几年了,现在买车还是要等上好几个月才可以提车。这也说明了,消费者对于车型的选择,已经慢慢由轿头的方向转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