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全新CR-V将于22日上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2-22
分享到

东风本田全新CR-V将于2月22日在海南三亚正式上市,此次国内上市的新CR-V将是全新换代车型,即第四代CR-V。全新CR-V将不再提供手动变速器,其他车型均未做改变。新推出的五款车型将全部采用五速自动变速器,全新CR-V将有两驱和适时四驱可供选择。

车身侧面,新款CR-V和老款相比整体变化并不大,车身尺寸仅仅是差之毫厘,轴距和现款车型完全相同为2620mm。几乎相同的车身轮廓却因为窗框饰条和D 柱的变化而让新CR-V的侧面线条更为稳重,营造出了宽大平稳的风格。后风挡玻璃因为D柱造型的更改而尺寸变大,本田尾标也因此由后牌照架装饰板上移到了玻璃上。而车尾也明显要比现款车型来得更为饱满。

内饰风格保持了CR-V居家的设计,而音响控制面板更是延续了和新思域完全相同的设计。音响控制面板之上的悬浮式信息显示屏则为扩展液晶显示屏预留了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本田CR-V保留了新思域上的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通过仪表板左侧的绿色按钮,驾驶者就可以实现整车范围内的节能驾驶,很显然,这对于一辆城市SUV车型来说是难能可贵的。虽然排挡杆依旧位于中控台上,但是新CR-V用一个贯通式的储物格来替代了现款车型的中部手刹拉杆。带来的效果便是增加了一个扶手箱、一个后排出风口、三个水杯架、数目不详的卡槽,而驻车制动则变成了脚踏式。

配置方面,新CR-V配备了VSA综合控制系统,其中包括了坡起辅助,TCS,电动助力转向,ABS和EBD。而四驱系统的减重17%则为新CR-V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动力方面则保持现款车型的动力不变,不过经过了重新调教之后燃油经济性有所改善,发动机的型号也随之有所改变,其中2.0L车型的发动机型号从R20A1变成了R20A7;2.4L车型的发动机型号从K24Z1变成了K24Z8。2.0L机型最大功率从110kW提升到 114kW;2.4L机型最大功率从125kW大幅提升到140kW。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