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在韩国兴建高性能特种塑料工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14
分享到
巴斯夫宣布将在韩国丽水生产基地兴建一座年产6000t的Ultrason高性能热塑性塑料聚醚砜(PESU)工厂.


Ultrason高性能热塑性塑料聚醚砜 (PESU)的两种应用

巴斯夫宣布将在韩国丽水生产基地兴建一座年产6000t的Ultrason高性能热塑性塑料聚醚砜(PESU)工厂。目前,该工厂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于2014年初投入生产。项目投产后可为当地创造近50个就业岗位。

巴斯夫亚太区总裁、负责地区市场和业务发展的侯宇哲 (Albert Heuser) 博士表示:“2011~2015年,巴斯夫计划在亚太地区投资约€23亿,用以实现70%销售额来自本地生产的目标。在韩国建高性能特种塑料工厂将为本地区重要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Ultrason材料主要用于生产电子、汽车和航空行业的轻质耐热零部件,以及在水处理行业用于生产水处理膜。

此前,只有巴斯夫在德国路德维希港的生产基地有能力生产这种特种塑料。巴斯夫功能性聚合物业务部负责人贺博科 (Wolfgang Hapke) 博士表示:“巴斯夫一贯致力于巩固在工程塑料市场的优势地位。新工厂将大幅提升巴斯夫工程塑料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并再次强调巴斯夫成为客户心目中高性能材料首选供应商的决心。”
训练有素的优质员工是巴斯夫将新厂地址定在丽水的主要原因。此外,丽水基地历史悠久,Ultrason所需的复杂生产基础设施已基本到位。

Ultrason是巴斯夫聚醚砜(Ultrason E)、聚砜(Ultrason S)和聚苯砜(Ultrason P)系列产品所使用的商品名。 其中聚醚砜和聚苯砜可在220℃的高温环境下保持优异性能,其化学稳定性也十分出色。除了电子、汽车和航空领域的应用,Ultrason的其他应用还包括:医疗器械用膜、接触热水和食品的零部件(如蒸汽咖啡机、微波盘碟和婴儿奶瓶等)。此外,Ultrason还可用于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

韩国电子行业是Ultrason的主要目标市场之一。近在咫尺的中国和日本等其他主要市场也将为丽水生产厂创造更多机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