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机器人应用经理徐平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19
分享到
作为一种新颖而实用的机器视觉技术,近些年来机器视觉图像检测单元已基本实现产品化

汽车行业应用机器视觉产品很多,如白车身焊装生产线上装配左右侧围、车顶,发动机和变速器制造中发动机缸体的轴承档与压入的轴瓦等,应用机器视觉产品后,提高夹具的定位精度,可以提高工位节拍以及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提高生产效率,控制生产过程中的产品质量以及采集产品数据等。机器视觉产品功能特点:具备定位功能,能够自动判断物体的位置,并将位置信息通过一定的通信协议输出,多用于全自动装配和生产,如自动组装、自动焊接和自动喷涂;测量功能,能够自动测量产品的外观尺寸,比如外形轮廓、面积等尺寸的测量;缺陷检测功能,这是机器视觉系统用的最多的一种功能,可以检测产品表面的一些信息。

作为一种新颖而实用的机器视觉技术,近些年来机器视觉图像检测单元已基本实现产品化,一些国外知名厂商,如日本松下公司、日本发那科公司和德国西门子公司等都推出了品种规格齐全的系列化产品,包括光源、摄像头和处理器等,为图像检测技术的推广及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工作中,机器视觉厂商基本能够提供技术支持。

如今,机器视觉产品在汽车自动化生产线上应用越来越广泛。对于机器视觉的应用,需要考虑运行速度和图像处理速度、使用彩色还是黑白摄像机、检测目标的尺寸还是检测目标有无缺陷、视觉需要多大、分辨率需要多高以及对比度需要多大等。与一般图像处理系统相比,机器视觉强调的是精度、速度以及工业现场环境下的可靠性。随着机器视觉技术自身的成熟和发展,它将在现代和未来制造企业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