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P带来全新汽车显示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20
分享到
德州仪器最新推出的DLP LightCrafter数字半导体芯片组件是一个面向开发人员的最新和最先进的平台,其应用可以拓展到工业3D扫描和安全监控,汽车抬头显示和流线型仪表显示应用等.


图1 汽车中的DLP应用

德州仪器最新推出的DLP LightCrafter数字半导体芯片组件是一个面向开发人员的最新和最先进的平台,其应用可以拓展到工业3D扫描和安全监控、汽车抬头显示和流线型仪表显示应用等。

2012年2月7日,德州仪器DLP产品事业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DLP LightCrafter数字半导体芯片组件。这是一个面向开发人员的最新和最先进的平台,除了传统的投影、电影、电视等方面的应用,它最大的亮点在于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将空间光控功能扩展于工业、医疗、安全监控和汽车等市场中的多种投影应用和产品中。

超强组合

DLP LightCrafter经过实践检验的组件与增强的处理速度和功能相结合,并将其紧凑地设计在一起。开发人员可以通过DLP LightCrafter的基于USB的API和易用的图形用户界面,轻而易举地创建、存储和显示高速图形。

DLP LightCrafter的核心是参考德州仪器DLP 0.3 WVGA芯片组而进行设计的。该芯片组有两个主要组件:一个是DLP3000,它是由415 872个微镜组成的MEMS设备;另一个是DLP C300,它是一个可提供便捷的用户界面的数字式控制器,能确保微镜阵列可靠、高速的运行。这个0.3 WVGA的芯片组每秒可显示多达4000个二进制模式。DLP LightCrafter将0.3 WVGA芯片组与可产生超过20流明光输出的RGB LED光引擎结合在一起。

DLP LightCrafter还包括德州仪器强大的TMS320DM365嵌入式处理器、用于存储模式的128MB NAND闪存,以及用于集成摄像机、传感器和其他外设的可配置I/O触发器。嵌入式Linux 操作系统可以支持用户友好的界面、增强的功能以及一个可定制的平台,从而实现DLP LightCrafter性能的最大化,进而满足开发者的特定需求。


图2 DLP LightCrafter芯片组件

汽车中的DLP全新应用

DLP LightCrafter的全新应用可以拓展到工业3D扫描和安全监控、汽车抬头显示和流线型仪表显示应用等。

目前,DLP技术已经被奔驰、宝马、奥迪等汽车制造商整合于新一代的概念车中,为新车增加了多种抬头显示功能——很多必要行驶信息被动态地投影在驾驶员前方的风挡玻璃上帮助驾驶员更加安全地驾驶车辆,或者在中控台的弧形表面上展示出更加美观的仪表效果以及颜色更加丰富的显示内容,这是当今广泛应用的LED和LCD技术都很难实现的。LED面板四四方方,无法完美地融合于流线型内饰和流线型仪表板中,而LCD的显示效果也非常单一,目前最新的LCD也只有绿色和白色可以反射到风挡玻璃。

而相比之下,DLP则展示出巨大的优越性——没有形状与形态的限制,可以完全按照整车及内饰的流线型需求来设计;没有图像尺寸的显示;关闭时可以与内饰完全融为一体,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出众的成像质量和丰富的色彩;可以实现全动态视频,实现多点触屏,实现手势识别及控制;可实现2.5D、3D显示功能。

目前,在几大国际车展以及CES电子展上,奔驰、宝马和奥迪等厂商已先后展示了采用DLP技术实现全新显示功能的多款概念车,奔驰还宣布应用这种DLP技术的车型2015年将会面市,为驾驶员带来更多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