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获准增持俄罗斯卡玛斯集团股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2-03-29
分享到

戴姆勒获准增持俄罗斯卡玛斯集团股权

综合外电报道,德国戴姆勒汽车日前获得俄罗斯有关部门批准,成功增持俄罗斯卡玛斯KamAZ集团股权至25%比例。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经过审核认为,戴姆勒增持卡玛斯股份不会对竞争局面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批准戴姆勒增购卡玛斯10%的股权和一票投票股权(Voting Share)。由于戴姆勒当前持有卡玛斯15%股份,因此增持后将拥有25%的股权加上一票投票股权。

俄罗斯是戴姆勒旗下卡车重要的潜力市场。2008年12月,戴姆勒以1.9亿欧元价格收购卡玛斯10%的股份;2010年,戴姆勒又通过欧洲重建和发展银行EBRD(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增购卡玛斯5%的股份,不过价格没有透露。

今年3月19日,戴姆勒卡车部负责人安德烈亚斯•伦施勒(Andreas Renschler)表示,有意向与卡玛斯扩大合作,可能会增持股份,但目前尚无兴趣持有其大部分股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