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为知名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提供电动驱动系统

发布时间:2012-04-26
分享到
2012年3月,德国大陆集团与一家知名中国汽车制造商签订电动驱动系统生产开发的合作项目。这是大陆集团在华的首个电动车项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2012年3月,德国大陆集团与一家知名中国汽车制造商签订电动驱动系统生产开发的合作项目。这是大陆集团在华的首个电动车项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陆集团的电动驱动系统由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的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业务单元采用最新制造技术生产,能以最高效率工作且无需使用稀土金属。

大陆集团已在德国Gifhorn投重资建设了一座先进的电机生产工厂,目前产能约为60000单元。在IAA 2011上,雷诺公司展出了两款采用大陆集团的电励磁同步电机和功率电子模块的量产电动车。大陆集团提供给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电机和功率电子模块类型与之相同且全部从德国进口。

该中国汽车制造商和雷诺公司使用的都是大陆集团提供的输出功率达70kW、转矩达226Nm的电机。与重量为80kg(1.2L发动机)~150kg(2L发动机)(不含变速器)的传统内燃机相比,大陆集团的电机仅重77kg。

除可电励磁同步电机外,大陆集团还提供多种其他类型电机。其中包括适合成本敏感型应用的永磁同步电机(PMSM)和感应电机(IM)。凭借自身的广泛专业能力和制造能力,再加上与汽车制造商的密切合作,大陆集团能够生产完整的电动动力总成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