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国中国—康迪泰克的关键市场

发布时间:2012-05-08
分享到
致力于长期开拓中国市场 • 强大的市场形象 • 为人称道的雇主

中国是本年度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康迪泰克进入中国市场已有30多年时间。这家技术领先企业从设在中国的10个现代化生产基地向当地和国际客户供应产品和服务。康迪泰克的客户包括汽车行业、机械和设备工程行业、采矿和印刷业以及轨道交通业的领先企业。康迪泰克中国总部设在上海,拥有2200多名员工,在中国生产胶管和管路系统、振动控制件、空气弹簧、表皮材料、输送带、传动带、涂胶布等零部件和系统。2011年,康迪泰克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2.2亿欧元,占该公司亚洲地区总销售额的近50%。

中国是康迪泰克未来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提供高科技橡胶和塑料产品,并利用这些产品为中国工业领域合作伙伴寻求有关交通、环保、能源生产以及能源效率等问题的解决方案提供有力支持。”康迪泰克中国区总经理刘俊生说道。“我们的客户从我们设在当地的工厂以及销售和服务机构中获益。我们特别的竞争优势是中国工厂能够生产已欧洲工厂相同品质的产品。”

增强当地技术能力

此外,巨大的市场活力还促使康迪泰克近年来增加了中国地区研发部门的数量,其目标是满足中国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对中国市场而言,最重要的是迅速满足客户需求。为以,康迪泰克振动控制系统事业部在常熟工厂组建了一个10人研发团队。今年5月,该工厂将开始建造面积为2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于2012年秋季落成。

康迪泰克不断扩大中国地区的专业技术和管理团队规模,以此进一步融入到中国和当地市场,同时确保留住高技能优秀员工。员工是康迪泰克保持长期成功的核心要素。然而,中国的劳动力市场情况复杂,优秀员工的流动率较高,争夺一流人才的竞争异常激烈。“因此,在招聘和长期留住员工方面采取可持续性措施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刘俊生说道。为了长期留住员工,康迪泰克营造了一流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得益于此,康迪泰克业已发展成为颇具创新实力的雇主,享有良好的声誉和极高的技术水平。

七大事业部业务一览

康迪泰克七大事业部致力于不断扩大中国地区的市场份额:

空气弹簧系统:用于列车和商用车的空气弹簧

在铁路行业的投资和中国在全球商用车制造市场的领先地位为康迪泰克空气弹簧系统事业部提供了巨大商机。该事业部设在常熟的生产基地为商用车生产空气弹簧,为轨道车辆生产先进的空气弹簧。该事业部长期保持较大投资力度,2011年投资近100万欧元新建了一家工厂,负责生产驾驶室和座椅悬置系统使用的袖式/膜式空气弹簧。此外,该事业部还安装了众多生产设备,用于制造商用车空气弹簧和装配轨道车辆系统。与此同时,空气弹簧系统事业部正在规划更多投资项目。该事业部生产的空气悬挂系统已应用于CRH-1型高速动车组和上海的地铁/轻轨列车中。在商用车领域,郑州宇通、中国重汽集团以及东风李尔等大型企业均采用了康迪泰克的专业技术。

贝内克-卡里科:环保表皮材料

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愈加重视对皮肤无刺激的环保型汽车内饰材料。在此背景下,康迪泰克贝内克-卡里科事业部自2011年起开始在其合资公司贝内克-长顺汽车内饰材料(张家港)有限公司生产通过国际环保纺织协会认证的表皮材料Acella® Eco Green。由于该产品需求旺盛,贝内克-卡里科扩大了当地销售队伍,在距张家港工厂约2000公里的长春市新设了一个销售处。贝内克-卡里科在中国的客户主要包括延锋伟世通、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神龙汽车、福特、上海大众、上汽集团、菲亚特以及江森自控等。今年,该事业部将在张家港工厂投资购买一台TPO挤出机。届时,该工厂将能够生产与德国工厂相同的产品系列。

输送带集团:扩大输送带业务

去年,康迪泰克输送带集团收购了天津鑫滨海胶带有限公司的输送带业务,由此进一步加强了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活动。现在,该事业部开始在当地生产工业应用领域使用的输送带。天津生产基地主要为金属和水泥行业、发电站以及港口设备生产输送带。输送带集团将于2012年对该生产基地进行扩建。输送带集团设在长治的工厂生产采矿业使用的输送带,充分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矿业市场。此外,该事业部还在上海工厂装配特种输送带。

橡胶涂布材料:胶版印刷领域的综合能力

中国印刷行业的蓬勃发展给康迪泰克橡胶涂布材料事业部带来了巨大商机。上海服务中心负责装配CONTI-AIR®印刷橡皮布以备在印刷机中使用。由于客户的生态要求日趋严苛,橡胶涂布材料事业部预计今后几年内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康迪泰克是首家生产碳中和印刷橡皮布的制造商,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流体技术:胶管部件和管路系统的专业知识

康迪泰克流体技术事业部在中国设有三个生产基地。该事业部供应用于输送燃料、冷却剂、油以及空气等介质的连接件,包括胶管部件和复杂的管路系统。自2011年起,该事业部在中国规模最大的长春生产基地也开始生产涡轮增压器润滑、涡轮增压器冷却以及传动器油冷却领域使用的管路系统。该事业部藉此丰富了当地涡轮增压器业务领域主机配套设备制造商的专业知识。上海生产基地自去年起开始生产空调管线。流体技术事业部计划未来在该生产基地生产卡车管线。此外,该事业部还在2010年投产的常熟工厂生产汽车行业使用进气管、冷却水胶管及加热胶管。流体技术事业部在中国的主要客户包括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集团、上汽集团、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上海大众、福建戴姆勒、一汽大众、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马、林德、永恒力(Jungheinrich)、阿特拉斯•科普柯(Atlas Copco)等。

动力传动集团:汽车传动带和工业传动带

康迪泰克动力传动集团正在中国扩大汽车工业及其他工业传动带的生产规模。除汽车主机配套装备的同步带之外,该事业部设在宁海的生产基地自2011年起开始生产汽车和工业领域应用的多楔带和毛边三角带。2012年,该事业部将增建一条利用楔模法生产多楔带的生产线,以此扩大市场影响力。生产线建成后,该事业部将能够在中国本地生产弹性多楔带。此类皮带不含常规张紧系统,顺应轻量结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量极大。动力传动集团在中国的客户包括中国所有知名汽车制造商。

振动控制系统:轻质发动机悬置系统提升驾乘舒适性

为中国汽车工业量身定制的创新方案:2011年,康迪泰克振动控制系统事业部开始在常熟生产基地组建自己的研发团伍。该事业部计划于2012年建造一个配有实验室的研发中心。目前已购置首批试验仪器和实验室装配线。除了由橡塑元件制成的常规发动机悬置件、发动机液压悬置件以及衬套外,振动控制系统事业部还为通用汽车、上海通用以及通用韩国公司等客户生产塑料部件。这种轻质材料降低了整车重量,从而减少了燃料消耗量。轻量化结构中的最新趋势之一是采用由玻璃纤维增强聚酰胺制成的发动机悬置件。该事业部预计在中国该领域市场将出现巨大增长机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