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荣获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

发布时间:2012-06-11
分享到

6月10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承办的“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发布了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排名。惠州市华阳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出色的对外贸易总额,与中石油、三星、华为等知名企业一齐列位此届榜单。惠州市共有6家企业入选,除华阳以外,还有三星、TCL、索尼、LG、科锐等5家企业。

惠州市华阳集团有限公司于1993年成立,是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目前涉足汽车电子、信息电子、精密部品、光电等四大产业。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电子装备企业,也是国内唯一入选亚洲品牌500强企业的汽车零部件企业,2011年品牌价值达138.86亿元。2011年,华阳加大品牌建立和推广力度,以ADAYO大越品牌为契机,在保持欧美等发达市场的份额外,积极开拓新兴市场。ADAYO车载影音、TPMS、LED照明、微投、机芯等海外销售逆市飘红,在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外需萎缩的2011年,依然取得了不俗的经营业绩,保持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悉,“中国外贸500强”排序统计工作始于1990年,是根据进出口企业的规模和国际竞争力进行的综合测评。每年商务部确定入围标准和企业平均规模。主要为展示中国进出口实力较强的企业群体及其经营业绩,是国内外各界了解中国对外贸易领域主要的权威信息。为实施“走出去”战略,宣传中国进出口企业并支持中国进出口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起到了积极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