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源自于内涵——嘉实多工业力推创新一代铝合金加工切削液

嘉实多工业力推创新一代铝合金加工切削液

作者:孙 彬 发布时间:2012-07-09
分享到
2012年4月10日,嘉实多工业中国创新一代铝合金加工产品线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图1 嘉实多工业润滑油大中华区销售总监Uday Kumar先生

2012年4月10日,嘉实多工业中国创新一代铝合金加工产品线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嘉实多工业润滑油大中华区销售总监Uday Kumar先生、嘉实多工业润滑油全球金属加工产品经理John Hopkinson博士、嘉实多工业润滑油中国区市场部经理Zoe Garbett女士、嘉实多工业润滑油中国市场与产品经理杨林先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顾翔华先生,以及嘉实多工业润滑油中国区分销商及部分用户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会上,Uday Kumar先生首先发表致辞,并与大家分享了铝合金的未来,以及中国面临的问题。他指出,全世界的汽车工业都面临着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而节约能源、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减轻汽车自身的重量。铝合金材料的应用不仅大大减轻了整车的质量,而且还提高了汽车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有效降低了温室气体的排放。2011年,汽车铝合金用量再创新高,而有关报告显示,至2025年,汽车铝合金的使用份额将会再增长一倍,达到16%。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设计及制造能力的提升,中国正在从一个新兴市场转变为成熟市场,伴随着汽车轻量化进程的推进,铝合金材料的加工问题也必将引起广大汽车生产商的广泛重视。

铝合金加工面临的挑战

来自嘉实多工业英国总部的John Hopkinson博士详细介绍了铝合金材料的加工特点,以及嘉实多铝合金切削液的技术内涵。

铝合金在物理性能上与钢材和铸铁材料相似,但与钢材相比强度与硬度低,切削力小,导热性好。由于铝合金材质软、塑性大,切削时易粘刀,在刀具上极易形成积屑瘤,高速切削时可能会在刀刃上产生熔焊现象,使刀具丧失切削能力,并影响加工精度和表面精糙度。同时,铝合金的热胀系数大,切削热容易引起工件热变形,降低加工精度。此外,铝合金材料不仅在空气中易被氧化,而且在酸性和碱性环境下也都会发生化学反应。因此,在加工铝合金材质时,切削液的选择非常重要,不仅要确保良好的润滑性和冷却性,同时还要具有很好的防锈性。

基于对铝合金材料的深入研究,嘉实多工业对于铝合金材料高效加工所需切削液的独特性能有着深刻的理解。其创新的铝合金切削液产品基于独特的润滑添加剂组合,能有效防止工件变色和腐蚀,显著提高产品稳定性;能够帮助用户显著提高加工效率,降低加工成本,改善车间的健康环保标准。

创新一代铝合金加工切削液

嘉实多工业润滑油中国市场与产品经理杨林先生对嘉实多的创新一代铝合金加工产品线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嘉实多的创新一代铝合金加工产品线包括五款产品,分别为:

1. Alusol MC——性能可靠的新一代经济型铝合金水溶性切削液

Alusol MC是一款特别为铝合金的车削、铣削和钻孔等一般加工而研制的水溶性金属切削液;它基于嘉实多创新的经济型配方,具有可靠的硬水稳定性和生物稳定性,可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

2. Alusol CFB——超长使用寿命,超低维护的创新一代铝合金水溶性切削液

Alusol CFB是一款创新技术的特别针对铝合金加工研制的半合成金属切削液,基于嘉实多工业的超低维护切削液技术及其优异的生物稳定性,可以极大地提高产品使用寿命,显著减少换液频率,降低系统维护时间和维护成本。


图2 嘉实多Alusol RAL BF(左)创新的超低带走量技术,相比传统铝合金半合成切削液(右)来说可以显著降低消耗

3. Alusol MF——久经考验的铝合金水溶性切削液

嘉实多Alusol MF是一款广泛应用于铝合金各种加工的水溶性金属切削液。该产品基于嘉实工业多久经考验的平衡配方,可以很好地帮助客户保证铝合金加工的质量和加工效率要求的同时,进一步的控制使用成本。

4. Alusol RAL BF——专为铝合金加工创新研发的新一代高性能半合成切削液

Alusol RAL BF采用嘉实多工业创新的新一代添加剂技术,极好的润滑性能可以显著提高铝合金的加工性能,提高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刀具消耗,节省能源;极好的过滤性能可以帮助延长切削液寿命;可靠的生物稳定性可以有效地防止细菌和真菌的滋生,从而延长切削液使用寿命;创新的超低带走量技术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带走量,从而有效的降低消耗。

5. Hysol MB 50——创新的全能型金属切削液

Hysol MB 50可以推荐使用在几乎所有铝合金和黑色金属的磨削和各种其他加工,具有超越传统水溶性切削液产品的重负荷加工性能。配方优异的生物稳定添加剂组合,使得该产品具有极好的加工性能,同时具有超长的使用寿命和生物稳定性。

期间,杨林先生还特别介绍了一个汽车行业的典型应用案例:某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使用Alusol RAL BF替代传统的半合成切削液之后,将切削液的使用浓度从传统的11%~14%降低至8%。基于更低的使用浓度和带走量,使该用户的切削液的消耗量降低了20%~30%,并大大减少了杀菌剂和其他维护添加剂的使用。

结语

作为一家在润滑油领域拥有百年历史的国际知名企业,嘉实多工业凭借先进的技术能力及丰富的全球运营经验,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线,致力于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在努力提高现有产品性能以满足当前应用的同时,嘉实多工业更是着眼未来,以前瞻性眼光针对未来需求不断开发创新产品。

对于如何创造并保持差异化的竞争优势,Uday Kumar先生进一步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同客户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我们在中国市场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资金和技术,先后建立了工厂和技术中心,以使我们的产品更加贴近中国市场的用户,并满足他们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嘉实多工业还通过全球经销商培训体系来强化和提高经销商团队对产品的认识和理解,以更好地帮助中国用户,特别是中小型用户的成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