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本土创新研发,引领安全绿色未来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2-07-23
分享到
海拉南京研发中心是海拉在中国建立的首个集汽车电子与照明于一体的研发中心,将侧重于汽车照明类和电子类产品,特别是有助于提升驾驶系统安全性与减少CO2排放量的新技术的研发.


海拉公司高层:左起分别为海拉南京研发中心灯具研发总监Chris Kirchenbauer、海拉中国区设计开发项目管理总监Bill Moore、海拉中国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Joerg Buchheim、海拉研发中心亚太区副总裁Frank Petznick和海拉南京研发中心电子研发总监Peter  Willemsen

海拉南京研发中心是海拉在中国建立的首个集汽车电子与照明于一体的研发中心,将侧重于汽车照明类和电子类产品,特别是有助于提升驾驶系统安全性与减少CO2排放量的新技术的研发。

2012年5月30日,在海拉南京研发中心开业典礼上,海拉中国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博瀚(Joerg Buchheim)表示:“海拉南京研发中心的落成,表明了我们对中国及亚洲汽车市场的重视,也彰显了海拉进一步拓展本土创新研发能力,帮助客户实现快速可持续增长的战略与决心!”

作为全球汽车电子及照明技术的领军企业,海拉非常注重新技术的创新研发。据介绍,海拉目前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25?000名员工,其中从事技术研发的人员超过3?800名,所占比例超过15%。在全球范围内,海拉在电子产品领域是全球的引领者;在照明技术领域,海拉以15%的市场份额位列欧洲前三甲。

海拉于1982年开始其在中国的发展步伐,并于1992年实现了本土化生产。目前,海拉在华共设有9处生产、研发与管理机构,拥有员工超过3500名,其中包括500余名专业的研发人员。2010/2011财年,海拉在华销售总额达30亿元人民币,公司预计在2011/2012财年,海拉在华销售总额将达到40亿元人民币。

“我们在中国设置的业务部门与我们在全球设置是一致的。无论客户在哪里,我们都可以为他们提供一流的创新解决方案。”博瀚介绍道,“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海拉始终致力于投资本土化的创新研发,旨在成为标杆品牌。我们力争到2020年时成为汽车电子及照明技术领域的领跑者。”

“南京研发中心是我们在中国建立的首个将汽车电子与车灯照明结合在一起的研发中心。在汽车照明中,电子元件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这两个部门的协作也变得日益重要。”海拉南京研发中心电子研发总监魏培德(Peter Willemsen)表示。

“海拉在‘绿色’概念上下足了功夫,海拉的产品着重于能源管理,即如何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拥有电池管理系统,并推出了为新能源汽车所配套的零部件,如传感器和执行器等,”海拉研发中心亚太区副总裁白峰(Frank Petznick)介绍道。

谈到在中国的本土研发,白峰以汽车电子产品研发为例介绍到,海拉在中国约有300名研发工程师,只有10~12名来自海外,他们负责将总部的技术带到中国,并与本土工程师一道实现国产化。“海拉在中国的大部分研发工作主要由中国本土工程师来完成,这一趋势还将持续。我们预计今后会看到更多的产品在中国研发、生产、上市,然后再逐步引入到全球市场。”

海拉南京研发中心灯具研发总监Chris Kirchenbauer补充道:“在汽车灯具方面,海拉在中国已经建立了一个独立的研发团队,目前外国工程师有12名,当然这一比例也在不断降低。”

海拉南京研发中心将与海拉(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及长春海拉车灯有限公司一道,共同奠定海拉在华研发与发展的基石。预计到2014年时,海拉南京研发中心的研发人员将达到450名,到2017年时在汽车电子和照明灯具两部门将各达500名,到2020年时分别增加到1500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