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利器:新Polo BlueGT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7-23
分享到
大众汽车推出一款有望成为标杆之作的全新车型--新Polo BlueGT.

大众新Polo BlueGT采用TSI发动机搭载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兼顾了动力性能和燃油效率,使得大众汽车成为第一家在四缸发动机中采用主动气缸管理系统作为节油技术的汽车制造商。

大众汽车推出一款有望成为标杆之作的全新车型——新Polo BlueGT。TSI发动机搭载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是这款车型的一大技术亮点——该系统可在发动机中低负荷运转状态下关闭第二缸和第三缸。

高科技组合

优越的能效和出色的动态性能在这款汽车上实现完美结合,这一成果得益于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小型化(减小发动机排量、外加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和蓝驱技术(起-停系统、电池能量回收和空气动力学元件)的协调配合、相互作用。借助这些创新技术,新Polo BlueGT 弥补了Polo 1.2 TSI(77kW/105hp)和 Polo GTI(132kW/ 180hp)之间的差距。

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可在发动机中低负荷运转状态下关闭第二缸和第三缸,因此新Polo BlueGT能够在欧盟行驶循环的条件下每百公里的油耗可降低0.4L左右,在第三挡或第四挡以50km/h的速度匀速行驶时,其100km的节油量可达1L。

新Polo BlueGT的特色

无论内饰还是外观,新Polo BlueGT都有许多与众不同之处。从外观上看,BlueGT配备了全新的17"铝质轮毂、车顶边缘扰流板、经过改款的保险杠(后保险杠上有扩散器)和独具特色的侧面车门踏板。此外,该车的底盘高度也降低了15mm。内部配置经过升级,现拥有功能更齐全的多功能显示器(ACT 指示器和轮胎压力监测)、巡航控制系统和前排运动座椅。当然,ESP电子稳定程序、前排安全气囊、头胸部安全气囊和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也是新Polo BlueGT 的标准配置。

动感十足,节能经济

新Polo BlueGT 搭载转矩强劲的1.4L 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可输出103kW(140 hp)的功率,而其综合油耗却仅为4.6L/100km(相当于CO2排放量为107g/km)。若选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这款新Polo BlueGT的油耗则可进一步降至4.5L/100km(CO2排放量为105g/km)。同时,新Polo BlueGT的最高速度为210km/h,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7.9s。发动机的强劲转矩输出也令该车的动力性能更加出色。其转矩曲线的顶部呈现有趣的高原平台状:该车在1500r/min的低转速下即可达到250Nm的最高转矩,持续保持转矩输出直到转速达到3500r/min才出现下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