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投43亿建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基地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8-29
分享到
近日消息,一汽计划投资43.48亿元建设新能源工厂技术改造项目,这一年产20万辆的新工厂预计在2014年量产,届时有望成为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主要生产基地.

近日消息,一汽计划投资43.48亿元建设新能源工厂技术改造项目,这一年产20万辆的新工厂预计在2014年量产,届时有望成为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的主要生产基地。

根据一汽轿车的公告显示,这一技改项目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厂房及辅助设施,项目的建设期为22个月。

按照一汽集团的“蓝途战略”,一汽将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能力建设及生产准备等方面投资98亿元,打造乘用车纯电动平台、混合动力平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和多个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平台,共计开发13款新能源乘用车和3款新能源商用车。

2011年8月,一汽集团首批新能源轿车正式下线,是一汽于2009年开始研发的,基于奔腾B50的奔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和奔腾纯电动轿车。前者在试验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小于3.2 L。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