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将扩充STAMAX* LGFPP产能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8-31
分享到
SABIC创新塑料(Innovative Plastics)业务部正在大幅扩充其比利时亨克生产基地的STAMAX*长玻纤增强聚丙烯(LGFPP)复合树脂的产量,以满足汽车行业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

SABIC创新塑料(Innovative Plastics)业务部正在大幅扩充其比利时亨克生产基地的STAMAX*长玻纤增强聚丙烯(LGFPP)复合树脂的产量,以满足汽车行业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该公司已于2012年6月引进了一条新的生产线,预计于2013年下半年投产。

“当初在建造亨克工厂时,我们就考虑到未来需求的攀升和工厂扩容的问题。” SABIC创新塑料部欧洲汽车部门负责人Leon Jacobs表示,“由于STAMAX*复合树脂已成为越来越多汽车应用的首选材料,短短两年后我们就需要新建这条先进的生产线来扩充规模。”

此外,SABIC位于美国密西西比州圣?路易斯海湾的工厂(于2011年投产)也可生产STAMAX*复合树脂。SABIC亨克工厂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聚丙烯复合材料工厂之一,而圣.路易斯海湾生产基地是参照亨克工厂的设计和技术模式投建的。亨克工厂内还设有一个复合材料创新中心。

在汽车应用方面,STAMAX* LGFPP复合树脂具有众多优势。与钢铁材料相比、它重量较轻、耐腐蚀、方便整合零部件,并可简化汽车的组装过程。这种高性能材料还具有出众的强度、良好的尺寸稳定性、适合薄壁结构件的高流动性以及卓越的设计自由度。此外、STAMAX*复合树脂的热变形温度较高,刚度较高,热膨胀和蠕变性较低。因此,这些特性正引领STAMAX*复合树脂走向多元化应用。该材料广泛用于前端模块、门模块和座椅结构,现在已开始用于尾门结构,并进入耐高温引擎盖下的应用领域。

SABIC的可持续产品计分卡 (经领先的可持续性咨询顾问公司GreenOrder认证)显示,与聚酰胺合金材料相比,采用STAMAX*复合树脂来制造汽车的前端模块,可在从材料采购到产品生命周期结束的过程中,减少多达44%的能源足迹。相对于聚酰胺合金解决方案,如果采用STAMAX*树脂制造20万个前端模块,所节省的能源将足够让欧洲1.49万户家庭使用一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