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府要求PSA提供董事会席位作为政府救助条件

发布时间:2012-10-24
分享到
法政府要求PSA提供董事会席位作为政府救助条件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工业部长阿尔诺·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日前表示,法国政府要求标致雪铁龙向政府及工人代表提供董事会席位,以此作为向其提供贷款救助的条件。

标致雪铁龙正在权衡是否接受法国政府对其旗下金融机构Banque PSA Finance的财政救助,蒙特布尔已明确表示政府的任何救助措施将带有附加条件;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身陷困境的标致雪铁龙集团应该取消裁撤“数百名”员工的计划并保证继续运营国内工厂。

蒙特布尔表示,政府要求标致雪铁龙同意其员工加入监督董事会,使公司作出战略决策时能够平衡各方意见,同时政府还要求一名独立行政人员加入标致雪铁龙董事会,以便同政府保持联络。

法国政府未持有标致雪铁龙集团股份,却持有雷诺集团15%的股权,并拥有两个董事会席位,因此,与标致雪铁龙相比,雷诺将其产能转移至海外的速度也相对较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