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众汽车欲收购阿尔法·罗密欧 借以挽救西亚特

发布时间:2012-10-26
分享到
传大众汽车欲收购阿尔法·罗密欧 借以挽救西亚特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汽车考虑收购菲亚特旗下豪华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以其为蓝本改造手中唯一亏损品牌西亚特。不过菲亚特对相关报道予以了否认。

大众汽车或将收购阿尔法·罗密欧品牌

德国《焦点》(Focus)杂志9月23日报道称,大众汽车对收购阿尔法·罗密欧品牌仍然有兴趣。9月22日,大众汽车专家参观访问了菲亚特在意大利的生产工厂,包括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卡西尼(Cassini)工厂、梅尔菲(Melfi)工厂和波米利亚诺(Pomigliano)。其中波米利亚诺工厂是阿尔法·罗密欧车型的生产厂之一。

实际上,关于大众存在收购阿尔法·罗密欧意向的报道可追溯到2010年。时任大众汽车董事长的费迪南德·皮耶希在巴黎车展上调侃称,亏损的阿尔法· 罗密欧跑车品牌将成为大众集团产品阵容中幸运的第13个品牌。当时大众集团已有大众乘用车、奥迪、大众商用车、斯柯达、西亚特等10个品牌,杜卡迪摩托车和保时捷的品牌收购到今年才完成。

此前的2010年8月份,大众还完成了对意大利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工作室的收购。而阿尔法·罗密欧Brera轿跑酷派正是出自该工作室的手笔。

今年8月下旬,德国《欧洲汽车周报》(Automobilwoche)报道称,大众汽车一名高管表态说:“阿尔法是在全球被广为认知的品牌,拥有运动的基因和优良的传统。如果能够拥有这样一份财富,那我们绝对不能等待观望太久。”

不过当事双方均未对上述报道予以确认。一名菲亚特发言人9月24日称:“CEO马尔乔内已经强调过,并无出售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计划。”大众方面则未予置评。也有外媒报道大众重申目前旗下12个品牌已经足够。

 

传大众汽车欲收购阿尔法·罗密欧 借以挽救西亚特
仿照阿尔法·罗密欧打造西亚特

西班牙的西亚特品牌,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目前唯一亏损的品牌,其全球总销量和市场份额不断下滑。路透社评论认为,某种程度上西亚特将其定位在与阿尔法·罗密欧竞争的层面。

伯恩斯坦银行分析师麦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在报告中称,在审视阿尔法之后,大众可能看到一款能够取得成功的品牌。技术层面的联系和规模经济的积极作用非常明显——阿尔法车型都是前轮驱动发动机横置布局,阿尔法MiTo或Giuletta可以基于大众Polo和高尔夫的平台建造。

沃伯顿写道:“在我们看来非常简单,大众可以杀死西亚特品牌,再阿尔法的模式重新发布。前任大众CEO Bernd Pischetsriede曾表示希望将西亚特品牌打造称一个‘地中海式、感性的、运动的品牌’——大众的阿尔法。较之简单的模仿,为何不让西亚特真正成为阿尔法·罗密欧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