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河北省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郝峰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1-01
分享到
面对日益提高的产量要求以及人力成本的不断增加,焊装车间多车型积放链存储以及柔性化生产中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传统的单靠人员调度生产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当前的生产和节拍需求.

面对日益提高的产量要求以及人力成本的不断增加,焊装车间多车型积放链存储以及柔性化生产中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传统的单靠人员调度生产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当前的生产和节拍需求。为了更好地服务生产、有效降低人员成本并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我们在积放链WBS线体内引进了射频识别装置,它将车型信息记录在载码体内,通过与车身绑定,在需要车身转接和确认的位置,通过读写头读取与白车身绑定的载码体信息,将白车身信息反馈给控制系统,通过控制系统的路由计算实现对白车身的路由规划,并反馈至现场的执行机构,实现白车身按照工艺生产要求的路线行走,同时也能够根据生产计划的变更来快速实现白车身存储的快速调节输送,有效保证生产的稳定进行。该方案成功解决了工艺自动化控制需求,提高了自动化控制水平,减少了设备操作动作,减少了现场运行维护人员,并且借助于MES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了自身运行的正确性和柔性化调度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