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开展为期两年的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11-21
分享到
大陆集团深知道路交通伤害的预防是一个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大陆集团积极响应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号召,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将青年安全驾驶系列培训活动引入中国,旨在通过安全驾驶的知识培训,加强青年群体对“安全驾驶”这一驾驶者首要素质的认识,从而使其成为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驾驶者。

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在上海同济大学正式启动2012年及2013年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为期两年的“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以“安全驾驶,我承诺”为主题,旨在提升青年人的道路安全意识,促进道路安全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伤害。来自大陆集团、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领导嘉宾和学生志愿者代表们共同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电子制动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Dirk Remde先生表示:“作为大陆集团五大事业部之一的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倡导‘安全共享’理念,致力让零事故的愿景成为现实,以实现没有交通事故的未来。我们一直专注于研发和生产各种用于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被动安全技术,如‘电子稳定控制系统’、‘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及‘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等,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并提高驾驶的安全性与舒适度。‘安全驾驶’的活动主题与我们大陆集团的核心理念不谋而合,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合作‘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在青年人中推广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和正确的驾驶行为,并继续为改善中国道路的安全作出不懈的努力与贡献。”

道路交通伤害是伤害导致死亡的首要原因,在全球死因排序中位于第11位,同时是造成全球疾病负担的第9个主要原因。据统计,全球每年有120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除了死亡外,更有数以万计的人因交通事故受伤,其中包括终身残疾的人士。[1]在中国,近年来,每年有6万多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其中青年人占了绝大比重,缺乏经验使得他们发生交通伤害的危险较高。

大陆集团深知道路交通伤害的预防是一个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大陆集团积极响应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号召,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将青年安全驾驶系列培训活动引入中国,旨在通过安全驾驶的知识培训,加强青年群体对“安全驾驶”这一驾驶者首要素质的认识,从而使其成为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驾驶者。作为欧盟“青年在行动”(Youth in Action)项目的一部分,该培训活动已在欧洲多国成功举行。“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将持续两年,预计将惠及约1万名青年人,最终影响力有望延伸至9万多人。第一届青年安全驾乘驾驶培训项目将从2012年11月起至2013年1月在上海同济大学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而第二届培训项目则将于2013年秋季在中国其他主要城市的另外2所大学举办并推广。

今年,两家合作院校共有30名学生志愿者自发报名参加了2012年第一届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培训的内容包括酒驾、驾驶时注意力分散的危害性、车速与驾驶员可视性、步行者的可视性以及汽车的盲区等相关驾驶知识。这些学生们将作为各校园的活动开展的项目协调员,以安全驾驶教育的讲解和游戏体验活动的互动在校园内进一步传播“安全驾驶”理念,让青年人们能真正意识到驾驶行为的正确性对道路安全的影响,树立良好的安全驾驶的概念和习惯。通过这些协调员们在校园的培训活动,更多的青年人们将被邀请参与,为安全驾驶一起许下他们的承诺!此外,在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上海市交警总队的大力支持下,活动还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驾驶员体检中心的宣传和现场体验活动,使新驾驶员树立安全驾驶的责任以及促进新驾驶员良好行为的养成。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的首席代表兼执行总监崔民彦表示:“为了响应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周年系列活动,我们从2011年起就陆续推出过一系列道路安全活动,均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在中国扎根十多年,这是我们首次携手大陆集团共同合作推广‘青年安全驾驶培训体验项目’,通过教育与体验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从而更好地促进青年人的安全驾驶行为的养成;同时,项目以青年人带动青年学习体验的形式,从而使项目更加贴近我们的受众。相信我们一定能将这个项目的‘安全驾驶,我承诺’的主题有效地传递到更广泛的青年人群中去。”

如希望得到更多关于这项活动的信息,请浏览网页:http://www.safekidschina.org/safedriving/

德国大陆集团2011年销售额为305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环境保护。德国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全球约有170,000名员工,遍及46个国家。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致力于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使命的非营利性的全球性组织。该组织通过宣传等各种方式,促进人们态度和行为的提高,以及环境的改变,从而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 中国(SAFEKIDS CHINA)是其在中国的分支。

[1]数据来自世界卫生组织,《道路交通伤害预防培训手册》,段蕾蕾主译,人民军医出版社,2012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