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汽车工业开发创新产品不懈努力

维克多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Peter Liebscher先生

作者:吴培娟 发布时间:2012-11-23
分享到
Vector作为全球领先的总线开发工具,网络节点测试验证工具和嵌入式软件组件供应商,为汽车总线网络的设计,ECU的开发,测试,标定和诊断等过程提供一系列强有力的软硬件工具和源代码.


Peter Liebscher先生:Vector决定在保持自身原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出更加快捷、方便的汽车技术解决方案

Vector作为全球领先的总线开发工具、网络节点测试验证工具和嵌入式软件组件供应商,为汽车总线网络的设计、ECU的开发、测试、标定和诊断等过程提供一系列强有力的软硬件工具和源代码。

AI:FISITA 2012将于11月27日在北京举行,请您先简要介绍一下维克多公司在此次展示中,将带来哪些重点产品和技术?

Peter Liebscher先生:这次展会,我们公司将重点向广大用户介绍基于模型的汽车电子/电气系统开发平台PREEVision 5.0和新一代VN1600系列接口卡。

随着系统的不断复杂化,针对电子/电气系统架构的设计变得日益关键,成功的构架设计不仅关注于功能的实现,还要考虑到到重量、成本、通信需求以及可靠性等多种因素。Vector为客户提供了一套高度创新的基于模型的电子/电气系统架构设计以及优化工具PREEvision,可以广泛运用于汽车、航空系统、运输系统以及一切装备了分布式通信网络的复杂系统设计。新一代的VN1600系列接口卡秉承了经典的CANcaseXL系列接口卡的卓越性。VN1610/VN1611含量路通道,具有良好的轻便型。

AI:FISITA 2012期间,维克多公司是否会进行技术演讲?如果是,技术演讲的主题是什么?为何选定这一主题?

Peter Liebscher先生:这次展会我们没有技术演讲,如果有演讲的话,我们准备介绍汽车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公司专门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AUTOSAR解决方案和FlexRay解决方案。AUTOSAR解决方案降低了ECU软件开发的复杂度,也使用户避免由于采用私有的协议和解决方案导致日益增长的开发成本;此外,方案中采用的所有工具之间都可以通过ECU的C文件进行同步使用,方便而可靠。FlexRay是一种灵活可靠的高速通信系统,可以应对汽车上逐渐增长的安全性需求;我们在FlexRay解决方案中为用户提供两种总线网络设计工具,方便其配置集群和控制器的参数,获取帧和信号的信息。另外,VN7600通信接口、FlexRay Embedded通信协议栈以及FRstress干扰仪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强大的功能和可行性的措施。

AI:请介绍一下Vector分布式系统开发、嵌入式源代码、ECU测试、车辆诊断、ECU标定和过程管理等六大工具链近两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应用进展,以及贵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Peter Liebscher先生:Vector自2011年正式进驻中国市场后,六大工具链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额持续走高,考虑到未来汽车能够更加舒适、安全以及互动,我们公司决定在保持自身原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出更加快捷、方便的汽车技术解决方案,以确保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用高品质的解决方案赢得顾客的满意,在竞争上保持不败之地。

AI:针对新能源汽车,贵公司可提供哪些解决方案?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Peter Liebscher先生:我们的解决方案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车辆与充电设备(包括充电桩和智能电网)之间的信息交换。目前这种信息交换主要通过以太网来进行,因此Vector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以太网解决方案,包括CANoe.IP和符合AUTOSAR标准的MICROSAR IP基础软件,从而方便用户开发和测试新能源车辆的充电接口的信息交换。与此同时,由于新能源车辆的特殊性,需要大量记录行驶过程中的相关数据,Vector也提供了一系列行车记录仪,帮助用户分析车辆行驶过程的状态和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