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提供更高效的节能方案

访海拉电子项目管理及研发总监Peter Willemsen先生和海拉汽车车灯及电子业务中国区销售总监Jan Moenne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2-11-23
分享到
在此次FISITA 2012展会上,海拉将针对先进微型混合动力系统为大家展示一系列能源管理产品.


图1 Peter Willemsen先生:海拉沿着本土化的战略方向,将和客户一起探寻标准化产品和特殊应用之间的最佳的平衡

AI:FISITA 2012将于11月27日在北京举行,请您先简要介绍一下海拉在此次展示中,将带来哪些重点产品和技术?

Peter Willemsen先生:在此次FISITA 2012展会上,海拉将针对先进微型混合动力系统为大家展示一系列能源管理产品。为应对中国市场对CO2排放量的限定目标,海拉据此提供的内燃机应用产品系列包括:燃油泵控制模块、智能电池传感器和启停系统上应用的DC/DC稳压器、DC/DC转换器及能源储存模块。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海拉还提供锂电池管理系统、绝缘监测装置和高压电流传感器。

AI:FISITA 2012期间,海拉将进行什么主题的技术演讲?为何选定这一主题?

Peter Willemsen先生:海拉此次的演讲主题为“先进微型混合动力系统架构”,选择该主题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在中国市场最收受欢迎的是12 V~48 V能源管理技术,它们可以在现有的内燃机结构的基础上提供更高效的节能方案。

AI:针对中国及亚洲市场,海拉在几大主要技术领域的技术研发上有何规划?

Peter Willemsen先生:为了更好地服务本土市场,海拉在上海设立了亚太区技术中心总部,在厦门和南京成立了技术中心研发基地,向着同样节能的目标,沿着本土化的战略方向,我们和客户一起探寻标准化产品和特殊应用之间的最佳的平衡。


图2 Jan Moennekemeyer先生 :未来,海拉将着眼于在中国扩大生产规模,力争在2020年成为中国汽车灯具和电子市场的引领者

Jan Moennekemeyer先生:海拉为客户提供具有舒适性、安全性和环保性的汽车灯具和电子产品,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舒适性:海拉可以提供人性化的、具有价格竞争优势的产品来满足客户对便捷、舒适性的要求。例如,雨量阳光传感器、汽车进入系统、智能化车灯系统及车内氛围灯等。

(2)安全性:海拉的电子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如距离警示、LED前灯及大灯清洗系统),能够增加驾驶安全性。

(3)环保性:海拉在能源管理系统、动力传动系统、传感器和执行器方面的各类产品可以有效地起到节能减排的功效。

AI:能否为我们概要地描述一下,在中国及亚洲市场的业务开发方面,海拉的发展战略。

Jan Moennekemeyer先生: 海拉在30多个国家的70个城市拥有27000名员工,拥有超过4800名研发人员。海拉为汽车行业开发、生产汽车照明产品及电子设备部件和系统,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配件、诊断和售后服务机构之一,是汽车领域重要的创新驱动者之一。

海拉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1982年海拉进入中国并在1992年实现本土化生产。目前,海拉已经在中国的五个省份建立了10家生产、研发及管理机构,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此外,在2011/2012财年,海拉的销售额为全球48亿欧元,其中在中国为32亿元人民币。除了在中国,海拉的业务也遍布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如韩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未来,海拉将着眼于在中国扩大生产规模,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成为中国汽车灯具和电子市场的引领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