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轻量化,加强中国市场发展——访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清先生

访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清先生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2-11-23
分享到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压延产品制造商,诺贝丽斯与2012年4月份宣布在常州建立中国首家生产工厂,并将其作为其汽车白车身专用高端铝材的专用生产基地.


刘清先生:诺贝丽斯在中国将以清晰的战略、快速的布局和极大的力度加深同全球和中国本土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压延产品制造商,诺贝丽斯与2012年4月份宣布在常州建立中国首家生产工厂,并将其作为其汽车白车身专用高端铝材的专用生产基地。未来,诺贝丽斯将以清晰的战略、快速的布局和极大的力度加强在中国的投资,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研发能力和试验手段带到中国。

AI:请您首先简要介绍一下诺贝丽斯的发展,及其近年来在全球、亚洲,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刘清先生:诺贝丽斯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是全球铝压延技术的领先者和全球铝饮料罐回收再生利用的领先者,在北美、欧洲、南美和亚洲的10个国家共拥有26个营运机构和生产基地,在全球拥有近1.1万员工。

2012财政年度,诺贝丽斯在全球的销售额为111亿美元,铝压延产品发货量近300万t。诺贝丽斯的主要三大业务集中于汽车、铝饮料罐包装材料和特殊工业用途的不同压延铝材。

在亚洲,通过我们在韩国荣州和蔚山两个产能将达到100万t的制造基地,服务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客户。在中国,诺贝丽斯通过全球生产基地的服务,已多年服务于中国高端铝压延产品市场,产品广泛应用于高端汽车专用铝材、铝饮料罐包装材料和电子产品市场。

AI:据了解,今年4月份诺贝丽斯在常州建立了自己的中国首家生产工厂。诺贝丽斯当初为何将首家工厂选在常州?请您简要为我们介绍一下该工厂的基本情况,以及该工厂对于诺贝丽斯发展中国汽车业务的重要意义。

刘清先生:2012年4月11日,诺贝丽斯宣布在江苏省常州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中国首个汽车白车身专用铝材生产工厂,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乘用车轻量化所需的高端铝材需求。选址常州是基于其良好的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便捷的交通体系及靠近主要客户的良好的地理位置,同时,也为诺贝丽斯在中国未来的进一步发展选择了一个良好的基地。该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亿美元,预计2014年底投产,作为诺贝丽斯年产12万t汽车白车身专用高端铝材的专用生产基地。

2年后,随着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大大缩短诺贝丽斯向中国客户的供货周期,极大地满足中国各OEM厂商的需求,同时极大地促进铝材在中国汽车轻量化中的应用,提升汽车轻量化过程中工程材料技术水平的提高,从而更好地推动乘用车的节能减排。

随着常州工厂的建成,诺贝丽斯将成为全球惟一一家同时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具备生产供货并提供相应服务能力的汽车白车身专用铝材生产商,也必将进一步巩固诺贝丽斯在全球汽车业务的领导地位。

AI:诺贝丽斯的铝轧制品主要用于制造汽车的哪些产品?

刘清先生:我们的铝轧制品主要用于汽车白车身系统,包括车门、发动机罩、后盖、车顶、挡板和结构体系等。

AI:针对亚洲市场,诺贝丽斯采取了快速增长战略。在这一战略指导下,诺贝丽斯未来在中国将采取怎样的市场发展规划?

刘清先生:在中国市场,诺贝丽斯将以清晰的战略、快速的布局和极大的力度加强在这里的投资,以加深我们同全球和中国本土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

AI:您如何看待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态势?据此,诺贝丽斯制定了怎样的业务发展规划?

刘清先生: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在未来几年将稳步增长,同时总体的产品组成也将不断提升。诺贝丽斯已经同中国主要的OEM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诺贝丽斯也将快速响应,以中国常州生产工厂为基地,充分发挥我们全球供货服务的优势,大力开拓中国市场的业务。

AI:中国在诺贝丽斯全球战略中的地位在不断提高,诺贝丽斯未来是否会考虑将全球最先进的铝压延技术、实验室和试验手段带到中国来?

刘清先生:是的,我们会越来越重视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诺贝丽斯将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包括最先进的加工技术、研发能力和试验手段带到中国来。今后,我们还将在常州建立相应的研发中心,以更好地服务于客户的日常生产需求和新产品开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