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进军高端中级车市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分享到
雪铁龙全球总经理鹏飞曾表示,雪铁龙将改变以欧洲为原点的全球战略思路。C4L以中国为起点走向全球,透露出雪铁龙“从中国到世界”的新战略思路。

欧洲汽车市场层层下滑的背景下,跨国公司加快全球战略中心转向中国市场的速度。原本动作迟缓的法国车企也开始调整。日前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展出其首款高端中级车C4L,并宣布该款车为东风雪铁龙全新的战略车型,将于下月上市。

东风雪铁龙传出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开始中国汽车销量增速放缓,进入微增长时期,但该公司分析各细分市场发现,容量最大的中级车市场中,高端中级车(亦称“紧凑型中级车”)销量增长依然明显。

但这一市场竞争也相当激烈,因而对进入这一区间的车型而言,除了产品力必须保持高水准外,母公司品牌号召力也应高于竞争对手。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本田思域、东风日产轩逸、别克英朗均驻扎在这一市场。

C4L定位于购买力更强的高端家用轿车,前脸设计延续了雪铁龙经典设计元素,并将在内饰和产品性能上较雪铁龙之前产品做出革命性的提升。据 悉,C4L已经在神龙汽车武汉工厂生产,将搭载1.6L、1.8L和1.6T引擎,将于12月正式上市销售。在车型序列上,C4L将定位在新世嘉之 上,C5之下。为了确保该款车成功上市,东风雪铁龙为C4L的成功推出做了大量准备,C4L长宽高分别为4620/1815/1525mm,尺寸逼近中高 级轿车。动力系统方面,C4L配备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高达120kw和240N·m的峰值输出。传动系统将匹配5MT和六速手自一体 变速箱的组合。

雪铁龙全球总经理鹏飞曾表示,雪铁龙将改变以欧洲为原点的全球战略思路。C4L以中国为起点走向全球,透露出雪铁龙“从中国到世界”的新战略思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