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LUX创新性CFRP产品获Frost & Sullivan新产品创新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11-29
分享到
LAMILUX创新性CFRP产品获Frost & Sullivan新产品创新奖


超轻质却具有高强度的LAMILUX碳纤维和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可用于卡车车身的所有区域——车厢顶板、侧壁和地板

总部在伦敦的国际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为 LAMILUX 颁发了2012 欧洲 Frost & Sullivan 新产品创新奖,来奖励其为运输行业所研发的新型碳纤维增强塑料产品(CFRP)。通过这个新产品, LAMILUX 不仅证明了自己的创新能力,还证明了在纤维增强塑料市场的多年经验和专门技能,特别是在应用于商务车和旅居车(房车)上的复合材料方面。CFRP 板材的宽度(最高达3.2m)足以让这种复合材料应用于三明治复合板,它可使用高度自动化和更快速的生产工艺制造。该CFRP产品在强度和硬度方面均超过传统材料,可降低车辆重量、提升燃料效率、降低操作成本并增加最大有效载荷,从而提高间接营运收入。

LAMILUX所生产的CFRP 板材有着优越的性能,它比钢板或铝板轻30%~50%,而拉伸强度却是后者的3~4倍。“LAMILUX通过对与客户合作开发的原型车的测试发现,CFRP板材可减少卡车总质量约2000kg,从而将燃料的消耗量降低20%。”Frost & Sullivan产业分析家Leonidas Dokos博士介绍说。

这种CFRP材料形成了用于车厢侧壁和顶部结构制造的三明治复合板的表层。在生产过程中,该CFRP板材表面将复合一层密封性的胶衣层,类似于清漆涂层。胶衣层使复合材料板具备优异的抗紫外线能力和耐候性,并形成高度光亮的表面。这种可直接使用的终端产品,能够满足客户对RAL、 NCS色卡中所有色系和客户的自定义颜色的需求,具备极稳定和极轻质的特性,适合于内部和外部应用。LAMILUX使用了一种新型生产工艺,可在不损害成品质量的情况下提高生产率。该公司拥有4条生产线,其高生产率能生成规模经济效应,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

Leonidas Dokos博士说: “ LAMILUX通过大规模快速工艺所生产的价格合理的CFRP板材的特色和功能,清楚展示了该公司对新产品创新的热忱。为此,Frost & Sullivan将运输行业欧洲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新产品创新奖颁发给LAMILUX。”这个奖项认可产品的附加值特色/利益及其为客户提供的更高的投资收益率,而这一点相应提高了客户所购买的数量和整体市场渗透潜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