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nox一站式系统:引领车用热塑性塑料新应用

作者:Dieter Morath Joac 文章来源:松原产业株式会社 发布时间:2012-11-29
分享到


图1 松原销售执行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成员Dieter Morath先生

松原产业株式会社推出了SONGNOX一站式系统,这种无尘聚合物添加剂产品包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和多样性,可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如今,车用塑料市场的需求正在持续提升,而松原将凭借其一站式系统,和树脂生产厂商共同开发解决方案,助力车用热塑性塑料新应用的发展。

松原产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松原”)是全球领先的聚合物稳定剂供应商,其公司总部位于韩国蔚山,在全球3大洲的8个国家建立了12家公司,其中在中国拥有一座生产基地和一家合资生产工厂。该公司致力于通过预测客户需要和满足客户要求,来向聚合物市场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卓越的服务,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

松原生产一系列形态规格齐全的抗氧化剂和UV稳定剂产品。凭借公司特有的创新技术,松原在实现烷基酚完全后向一体化后,又进一步实现与异丁烯的后向一体化,从而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性和供应安全性。

SONGNOX一站式系统(OPS):迅速崛起的高附加值添加剂产品

2011年12月,松原收购了欧洲最大的聚合物OPS生产商——德国Additive Technologies Greiz公司(以下简称“ATG”),并随后推出了“Songnox OPS”,该产品采用了来自ATG的先进OPS技术,将松原生产的世界一流的抗氧化剂和UV稳定剂产品加以合成,可将多种添加剂集于一体,制成无尘、坚固的颗粒形式,减少了多种材料的处理步骤,采用单一通道即可完成。这些颗粒在组合过程中能保持同质性和高度精确性,且其预分散一致性使其易于参与聚合物基质的加工。


图2 Songnox OPS产品包含高熔复配物、低熔复配物、透明剂和成核剂复配物、高负荷UV复配物,包括液体成分的复配物以及新开发产品(低尘粉末及片剂)等

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大量化学品在筒仓中精确称量,并送入一个完全自动化的混合系统。生成的颗粒物在一个干净、无尘的环境中封装,随后进入运输环节。之后,OPS颗粒将在客户的工厂里被送入最终的挤出流程。这些颗粒易于分散于主体聚合物产品中,因而解决了在需要添加多种粉状添加剂时,物料的流动性问题,避免了相应的事故风险与额外的成本。

凭借独特的组合方式,Songnox OPS具有无与伦比的灵活性和多样性,可根据客户需求订制组合成分,具有更出色的加工特性和更低的生产成本,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减少了浪费和停工时间。其优点有以下几点:

1. 采用单一通道使操作工序最简化;将多种材料结合于一体,制成安全、易于使用的产品形式,且可根据其成分而获得认证。

2. 高度耐磨性:制成了坚固的颗粒,提高了进料效率和流动性能,因此有助于实现更稳定的加工过程,从而减少所需的质量控制工序。颗粒不易吸收水分,在贮存过程中也不会发生压缩或结块问题。


图3 OPS将多种添加剂集于一体,制成无尘、坚固的颗粒形式,可用于设计订制化解决方案

3. 改善了流动性,因此更易于进料和传送,减少了以往添加多个添加剂时经常出现的粘连或结块问题。

4. 提高了熔融率,加快了掺入聚合物的速度,分散性提高,并能减少为达到理想性能水平所需的添加剂数量。

5. 成分一致性,有效避免了因剂量不足而导致产品不合规格,同时也防止剂量过高带来的成本上升问题。

6. 通过加入液体添加剂,使性能得到了提高。Songnox OPS共混物可有助于减少VOC排放量,从而改善使用过程中产生异味和起雾等现象。全新系列的耐高温、浅色及低排放热塑性塑料添加剂解决方案的性能表现超出行业标准的50%,它可提升整体服务寿命与应用过程中的耐用性,并且可降低排放水平以符合相关安全与健康规范。另一个好处是可在低浓度水平下实现性能改进,因而更为稳健高效,同时还可有效地稳定废物处理流程,提高可循环材料的性能,使其耐用性水平与原先的材料接近。

7. 工厂可减少设备、空间、能源、维护和人力投入,从而达到节省资本投入和管理成本的目的。同时可实现物流、操作和包装最少化,减少了废物产生量。

Songnox OPS为添加剂复合过程提供了保障,并能营造更清洁、更健康的工作环境,适用于众多对终端产品规格要求严格的应用领域。近年来,由于复合物生产商和聚合物供应商纷纷寻求更高效、更高附加值的生产技术,OPS市场呈现了迅猛发展的势头。Songnox OPS可显著提高产品性能,在对添加剂分散性要求较高的应用领域中十分紧俏。因而目前,松原计划在中东和美国等主要市场进一步扩大其一站式系统的产能。


图4 松原全球技术服务和新产品商业化总监Joachim Bayer先生

监管和REACH法案:松原始终走在产品合规的前列

松原在产品合规方面投入大量资源,以确保其产品100%符合所有已知的地区性法规和各国监管法规。欧盟于2007年制定《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REACH法规),松原所有直接或间接出口欧洲的产品于2008年已完成REACH法案的预注册流程,并在该法案规定的化学品注册的最后截止期前,完成所有需注册产品的注册。此外,松原确保所有与REACH合规相关的工作均已落实到位,例如对《物质和混合物分类、标签和包装法案》(CLP法案)的合规落实。CLP法案整合了欧盟先前针对化学品分类、标签和包装的法规与《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GHS)。GHS由联合国发起制定,旨在发现有害化学品,并通过包装标签上统一的符号和语言以及安全技术说明书(SDS)告知使用者。

松原在每季度定期发布通讯稿,为客户提供REACH法案流程、要求、截止期与进展情况等详细信息,并定期更新产品的注册信息,保证产品在截止期前完成注册并100%合规,使客户能放心使用。


图5 松原位于中东地区的OPS新工厂,计划于2013年正式投入运营,初期设计产能为7500t

引领车用热塑性塑料新应用的发展

随着性能标准的提高,先进的汽车塑料零部件所采用的材料可能逐渐被PP所取代。从中期来看,汽车工程塑料市场对于更持久耐用的PP零部件的需求将继续上升,尤其是发动机的周边应用。松原新推出的耐高温OPS产品可为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工具包,助其设计订制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使用寿命延长及/或在恶劣条件下持久耐用的要求。

松原丰富多样的产品范围将帮助汽车产业实现降低总体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目标。例如松原近期推出的高效OPS系列,通过更高效的稳定剂组合包,依靠上游的基础稳定剂,降低了PP树脂的浓度。同时,为减少整个产品使用期间的VOC及/或气味排放量,该系列产品还推出了新配方理念。此外,松原引入了全新的稳定剂概念,帮助汽车内部或外部的PP应用实现卓越的紫外线防护功能。新松原UV OPS系列为增强表面防护特性而专门设计,可在恶劣的气候环境或含有填充剂或阻燃剂等其他添加剂的情况下,维持表面光泽度,防止产生表面裂纹。


图6 松原新推出的耐高温OPS系列可为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工具包,助其设计订制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其使用寿命延长及/或在恶劣条件下持久耐用的要求。随着性能标准的提高,先进的汽车塑料零部件可能逐渐被PP所取代

为汽车轻量化工程而设计的碳纤维片材技术被认为是未来汽车车身生产领域的主要发展趋势。该技术可持续减轻汽车重量,从而减少汽油燃烧时的CO2排放量。而与如今的先进钢铁和铝材生产所需的运行周期和加工成本相比,要实现这一目标仍有相当长的距离。

为了实现轻量化目标,零部件(内壁)的厚度必须低于使(刚性)泡沫取代完整的固体部分所需的厚度。由于较薄部位的使用寿命一般短于较厚的部分(氧迁移因素),且复杂的发泡过程排斥“传统”的稳定剂,为了实现这一取代过程,必须开发新的稳定剂解决方案。聚合物添加剂产业与树脂生产商可通过合作开发新的解决方案,来不断改进工艺、研究质量创新,共同将这一目标变为现实。

松原预计,“电动交通”(E-Mobility)将成为汽车塑料设计和工程领域的另一大趋势。对于部分车型而言,“电动交通”时代的到来将会改变其发动机部件的标准,因为传统的内燃机将被逐渐淘汰——可能与电动或其他新能源发动机结合使用,甚至完全被新能源燃料所取代。与此同时,轻量化工程发展速度将随之加快,而只有塑料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换言之,汽车塑料工程领域的需求将继续迅速提高,在这一过程中,一种名为“抗氧化剂”的特种化学品必不可缺,而这正是松原的专长所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