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公司采用SABIC NOR YL GTX™树脂

发布时间:2012-12-04
分享到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 (SABIC) 旗下的创新塑料业务部门今日宣布,三菱汽车公司采用SABIC的下一代NORYL GTX™ 989树脂,生产其2013款Outlander运动版跨界车的前翼子板。该款车型的翼子板是首款采用NORYL GTX树脂,通过两腔注射成型而制的翼子板,三菱汽车利用其特性将循环时间减半,并降低了工装成本。

三菱汽车公司采用SABIC NORYL GTX™树脂,制作行业首款

两腔注射成型翼子板,并将其用于2013款Outlander运动版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 (SABIC) 旗下的创新塑料业务部门今日宣布,三菱汽车公司采用SABIC的下一代NORYL GTX™ 989树脂,生产其2013款Outlander运动版跨界车的前翼子板。该款车型的翼子板是首款采用NORYL GTX树脂,通过两腔注射成型而制的翼子板,三菱汽车利用其特性将循环时间减半,并降低了工装成本。SABIC材料的主要优点还包括轻量化,比使用钢板更加节油,同时具有可持续性和设计灵活的特点。这是北美首款集成了行人头部冲击吸收支架的翼子板。三菱汽车选用NORYL GTX 989树脂量产翼子板,体现了NORYL™和NORYL GTX树脂技术于汽车行业的价值提升,同时还证明了它作为一个可满足不同制造和可持续性需求的解决方案,对于客户的重要价值。

“我们与SABIC长期的合作和紧密联系,是打造出色的Outlander运动版前翼子板的关键。”三菱汽车公司北美采购与供应执行副总裁Masaki Tsugeno先生表示道。“我们期待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与SABIC紧密合作,使得Outlander运动版不断超越客户预期,在各方面为客户带来满意体验。”

“三菱汽车是首家使用新一代NORYL GTX树脂产品的整车厂商,这印证了公司在热塑性翼子板增强性能和成本效益的新战略上所取得的进展”,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创新塑料汽车部市场总监 V. Umamaheswaran 先生说道。“通过结合NORYL GTX 989树脂的高性能及两腔成型所带来的效率与速度,三菱汽车在翼子板创新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减少循环时间、提升性能

通过采用两腔注射成型制造Outlander运动版的前翼子板,可实现一次注模生成左右两端翼子板组件。由此,三菱汽车公司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同时显著减少了资金成本,因为这样只需一副模具而非两副。

首次将NORYL GTX 989树脂用于车身覆盖件的这一应用,充分发挥了聚酰胺 (PA) 与改性聚苯醚树脂 (PPE) 共混导电材料的优越机械性能。与以前的品级相比,NORYL GTX 989 树脂的耐热性提升了10摄氏度,适用于更高温度的在线喷涂。与前一代相比,新一代 NORYL GTX 98X系列材料进一步将线性膨胀系数 (CLTE) 降低了10%,增强了尺寸的稳定性,并提升了间隙和平整度管理水平,给予汽车设计师更大的空间,来设计更高精度车身覆盖件。

三菱汽车公司充分利用这一设计自由度,将具有吸能特性的支架集成到了翼子板中,进而提升了对于行人的保护。验证研究表明,NORYL GTX树脂翼子板的头部损伤指标 (HIC) 比同类的钢质翼子板低25%。

选用NORYL GTX树脂替代钢板制作翼子板,Outlander运动版将整个车身重量减轻了3千克。在最近公布的美国燃油经济性标准中,将整车车辆的里程标准提升了一倍。在此情况下,实现轻量化显得尤为重要。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可持续性产品记分卡显示(由GreenOrder验证),在车身覆盖件上使用Noryl GTX 989树脂,与使用钢板相比,可在车辆生命周期中,实现每个翼子板降低45%的能耗和47%的二氧化碳 排放量。

新型NORYL GTX 989树脂面向全球出售。

若需了解有关SABIC的NORYL GTX树脂的更多信息,请登陆www.sabic-ip.com。 若需就产品进行技术咨询,请通过www.sabic-ip.com/prtechinquiry与我们联系。


采用SABIC新型NORYL GTX™ 989树脂制造的三菱汽车公司2013款Outlander运动版跨界车的前翼子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