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同意抛售其法国变速箱生产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2-24
分享到

据彭博社报道,12月21日,通用汽车发表声明称,已经同意将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变速箱生产厂售予比利时Punch Metals International公司。

Punch Metals公司将保留该工厂原有的1,000个左右就业岗位,并同通用汽车及采埃孚股份公司签署一份关于生产八速变速箱的长期合同。采埃孚也已经同意从该厂采购传动系统。不过当事方并未透露本次交易的合同金额,只是表示预计2013年初完成交易。

通用汽车计划在业务上维持与斯特拉斯堡变速箱工厂的联系,2013年 和2014年将采购其产品,从而将该工厂的产出保持在高位水平,使得交易顺利过渡。

通用发言人补充指出,斯特拉斯堡工厂虽然属于通用在欧洲的业务,却不涉及欧宝及沃克斯豪尔品牌,后两个品牌并未使用该工厂制造的变速器设备。

为削减欧洲的运营成本,通用汽车曾于2009年及2010年两次试图关闭斯特拉斯堡工厂而未果。今年5月公司对该厂进行了战略评估,并委托巴克莱银行寻找买家。通用预计今年欧洲业务亏损18亿美元,而自1999年以来累计亏损达到了173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