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钢件加工新局面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瓦尔特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1
分享到

瓦尔特推出的新一代Tiger.Tec Silver ISO P银虎刀片可以在钢件车削加工过程中极大地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并提高生产效率和加工可靠性。作为刀具行业的专家,瓦尔特不仅新开发了多种材料的刀具产品和刀具槽形,而且进一步扩展了瓦尔特产品系列的尺寸。

经验丰富的机床操作者都知道ISO硬质合金材质表中的P表示合金和非合金钢、钢铸件、不锈钢、铁素体钢和马氏体钢以及长切屑可锻铸铁。但对于瓦尔特而言,P还具有另外一种含义:在新一代Tiger.Tec Silver ISO P中,P表示获得更高生产效率和更高加工可靠性的新产品。

新材料 新槽形

瓦尔特开发的新一代Tiger.Tec Silver ISO P银虎刀片,拥有3种切削刀具材料和4种新的槽形。其具体的研发特点包括:新型微结构Al2O3,这种新晶体结构的开发,当出现月牙洼磨损时,刀具寿命可延长50%,并且极大地缩短了工件的加工时间;切削刃处理工艺提高(微切削刃技术),当出现后刀面磨损或刀片塑性变形时,刀具使用寿命也可延长30%;机械后处理,形成独特的残余应力比率,在大规模生产中可确保较高的加工可靠性。由于刀片裂纹、微崩碎和刀片破裂得到很大的改善且磨损程度相似,因此可以实现每个切削刃一致的刀具寿命;刀片被稳定的夹持,因此,在进行断续切削时磨削的接触面可提高加工可靠性,并且可以极大地提高动态加工性能。银色后刀面可用作指示层,简单判断磨损程度。

该新一代钢件车削刀片包括的3种材质为:WPP10S(ISO P10)、WPP20S(ISO P20)和WPP30S(ISO P30)。其中,WPP10S(ISO P10)材质具有很高的耐热性和高硬度,它具有出色的耐磨性,非常适合极高切削速度下的连续切削和少量断续切削。中等切削刀具材料WPP20S(ISO P20)因一致的材料属性而闻名,可作为通用切削材料,用于粗加工到精加工的工序,在此情况下,切削刀具材料的材质确保了杰出的加工可靠性,尤其为自动生产工艺提供了出色的解决方案。WPP30S(ISO P30)材质是一种韧性很高的切削材料,用于断续切削或不稳定工况下的加工,同时兼具最大的加工可靠性。

除了上述3种材质外,瓦尔特还为其新一代ISO P刀片研发了4种新型断屑槽:FP5(见图1)、MP3、MP5和RP5。其中,双面和负前角可转位刀片的槽形均具有较大的通用断屑面积,可提高刀片性能。此4种槽形精确匹配(见图2),与之前的槽形相比,其应用领域扩大了20%~40%。可以说,瓦尔特新开发的4种新槽形几乎涵盖了整个钢件的加工应用范围(见图3)。

此外,凭借独特的Tiger.Tec Silver银虎涂层,可有效提高用户的生产效率。新一代Tiger.Tec Silver ISO P银虎刀片扩展了应用范围,确保了生产中所用刀片数量的减少。

随着加工可靠性的提高,用户可以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新的生产任务中。

新槽形适用领域及特点

4种新型ISO P槽形在钢件车削领域拥有新的名称。FP5槽形用于精加工,其双V型断屑槽设计确保了纵向车削和端面车削时(切削深度大于0.2 mm)可靠的切屑控制。正前角、弯曲的切削刃可以降低振荡倾向,波状卷屑槽可以防止仿形车削和端面车削时的卷屑堆形成。MP3槽形可用于长切屑材料的中等加工,其正前角弯曲切削刃适用于加工成形零件,例如齿轮、球形接头、传动轴或冷压部件(如塞盖或转换器外壳)。球形表面的设计——“子弹头设计”提高了切屑的刚性,从而实现最佳的断屑效果。MP5槽形专门针对普通中等加工而设计,凭借其灵活且稳定的篮拱式切削刃,特别适用于平稳切削、棒料切削和断续切削等各种通用型应用场合。同时,增强型断屑槽刀板能够确保更好地断屑,还能延缓磨损进程。RP5槽形主要用于粗加工,其稳定的、正前角的3°倒角适用于低产量的粗加工,开放式、深且宽的断屑槽的凹槽可产生较低的加工温度并能够减少磨损。

完美加工的典范

一直以来,瓦尔特不断开发新的切削刀具材料,其目的在于不断扩展应用范围,同时尽可能提高高温耐磨性和韧性。近年来,瓦尔特独特的Al2O3 PVD涂层 Tiger.Tec老虎刀片和CVD涂层的 Tiger.Tec Silver银虎刀片已经取得了极大的成功。PVD-Tiger.Tec是一种基于PVD氧化铝的切削刀具材料,涂有PVD涂层的硬质合金在较高加工温度下至今仍具有无与伦比的耐磨性。在CVD切削工具材料中,Tiger.Tec Silver银虎刀片的出色韧性成为其独特的卖点。通过将预处理、涂层和后处理工艺完美组合的新技术,瓦尔特开发了至今仍无可比拟的产品。

凭借之前Tiger.Tec老虎刀片产品范围内的切削刀具材料,瓦尔特成功地提高了涂层周边区域的残余应力特性;Tiger.Tec Silver银虎技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材料自身的抗裂纹和防破裂能力得到极大改善,并且这样的改进对其原本出色的高温耐磨性能没有任何负面影响。在实践中,上述特点大大提高了加工可靠性。同时,它使钢件车削的生产效率提高了75%。目前,还没有其他CVD硬质合金切削刀具材料的性能可与此“理想的”切削刀具材料相媲美。

结语

在钢件加工领域,新一代Tiger.Tec Silver ISO P银虎刀片开创了生产效率和加工可靠性的新局面。最新的槽形和材质特点可实现诸多优势:确保较长的刀具寿命、较短的加工周期、更高的通用型、更少的替代选择、更高的加工可靠性、更低的加工成本以及可运用较高的切削速度,从而提高收益。瓦尔特新一代Tiger.Tec Silver ISO P银虎刀片为钢件车削提供了完整套件,具有不可比拟的特性,将为市场带来变革性创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