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青年踊跃宣誓安全驾驶从我做起

大陆集团第一届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圆满结束,第二届即将启程

发布时间:2013-03-14
分享到
2013年3月11日,中国上海讯。今日,由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举办的“安全驾驶,我承诺”2012年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正式落下帷幕。

2013311日,中国上海讯。今日,由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举办的“安全驾驶,我承诺”2012年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正式落下帷幕。共有来自上海同济大学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33名校园学生主动报名加入, 他们作为校园项目协调员通过积极组织演讲培训,游戏体验和海报宣传等方式向青年人介绍和普及了“拒绝酒驾”、“减速慢行”、“注意力集中”、“起步前绕车一周”,“使用安全带”的正确驾驶习惯和必要性。据统计,共有近8900人次参与了此次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而且调查问卷显示参与的青年人对安全驾驶知识的认识度提升了55%。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电子制动系统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任砥克(Dirk Remde先生表示:“大陆集团以倡导和实现“安全共享”为己任,致力于创造“零事故”的未来。因此,我们十分重视此次的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力求通过此项目在青年人群中进一步强化安全驾驶理念的重要性,向中国新一代的驾驶者传递正确的驾驶意识,让他们能从成为一名驾驶员的初始起就拥有良好和规范的驾驶习惯。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在校园学生项目协调员们的努力推广下,这么多的青年人参与到了这个项目中,纷纷承诺成为有责任感的驾驶员。这也促使我们在2013年度继续推行该项目。”

来自北京和上海的学生们也与教师们一起将活动从校园推广至社区,进一步扩大了此次项目的影响范围,以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做一名安全驾驶员的行列中。此外,在上海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安全驾驶培训项目还走进了位于上海的4个重点区域的驾驶员体检站(莘庄,大柏树,康桥,哈密路)并随着上海疾控中心流动体检车入驻金山驾驶员培训基地。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也积极将自发策划和组织的培训活动现场照片及视频上传至官网,在这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上相互学习、相互勉励,力求将驾驶安全的推广活动做得更好,让更多的青年人能够通过了解和掌握正确的驾驶习惯成为道路安全的保卫者。

被评选为2012年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优秀协调员,来自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李占同学已经是一名驾驶员了。作为北方男生,好酒量的他曾经觉得喝点酒开车不可能有什么影响。但是当他体验了模拟酒驾的游戏和了解了酒驾伤亡数据后,他被深深的震撼了,并充分感触到驾驶习惯对驾驶安全的影响。李占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驾驶员,作为这个协调项目组的负责人,我深刻感受到传播安全驾驶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养成了正确的安全驾驶习惯,我们才能够保证自己驾驶的安全,同时也给他人带来安全。我和我的队友们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去学习‘安全驾驶’的理念,并能够为这项公益活动出一份力以将这份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的首席代表兼执行总监崔民彦表示:“我们对于校园学生项目协调员在此次推广活动中的表现感到十分自豪,他们真正做到了在认同‘安全驾驶’理念的同时,从自身做起传递这一理念,并充分利用我们所给予的培训材料及游戏体验道具将此次项目在校园内得到实际的推广。只有青年驾驶者真正意识到了安全驾驶行为的重要性,他们才会主动将安全驾驶行为落实到实际驾驶中去,这也正是我们此次与大陆集团合力推广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的最终目的之一。”

为期两年的安全驾驶培训项目作为大陆集团“安全驾乘”推广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提升青年人的道路安全意识,促进道路安全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伤亡。“安全驾乘”推广行动于2012年2月正式启动,倡导“安全共享”的理念,以增强大众对安全驾驶技术的认知和认可。这也是大陆集团迈向‘零事故’愿景——“支持安全和无事故驾乘”的一项至关重要和决定性的举措。2013年秋季,大陆集团将继续大力推广这一行动,致力于建立广泛的安全驾乘共识,通过各种渠道向汽车制造商和终端消费者普及如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等汽车安全技术的必要性和益处。大陆集团认为,安全不仅仅是发展技术,更是一项重要的传播任务。

如希望得到更多关于这项活动的信息,请浏览网页:http://www.safekidschina.org/safedriving/

大陆集团2012 年销售额为327 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全球环境保护。德国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全球约有17 万名员工,遍及46 个国家。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SAFE KIDS WORLDWIDE)是第一个以致力于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使命的非营利性的全球性组织。该组织通过宣传等各种方式,促进人们态度和行为的提高,以及环境的改变,从而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中国(SAFEKIDS CHINA)是其在中国的分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