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 NORYL GTX树脂被用于翼子板的生产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3-18
分享到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 (SABIC) 旗下的创新塑料业务部门宣布,三菱汽车公司采用SABIC的下一代NORYL GTX 989树脂,生产其2013款Outlander运动版跨界车的前翼子板.


采用SABIC新型NORYL GTX 989树脂制造的三菱汽车公司2013款Outlander运动版跨界车的前翼子板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 (SABIC) 旗下的创新塑料业务部门宣布,三菱汽车公司采用SABIC的下一代NORYL GTX 989树脂,生产其2013款Outlander运动版跨界车的前翼子板。该款车型的翼子板是首款采用NORYL GTX树脂,通过两腔注射成型的翼子板。利用该材料的特性,三菱汽车公司将循环时间缩短了一半,并降低了工装成本。该材料的其他优点还包括轻量化,比使用钢板更节油,同时具有可持续性和设计灵活的特点。

利用两腔注射成型工艺,三菱汽车公司在一次注射成型中生产出了左右两端的翼子板组件,从而不仅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而且将两副模具变为一副,显著降低了投资成本。

NORYL GTX 989树脂在车身覆盖件上的首次应用,充分发挥了聚酰胺 (PA) 与改性聚苯醚树脂 (PPE) 共混导电材料的优越机械性能。与以前的品级相比,NORYL GTX 989 树脂的耐热性提高了10℃,适用于更高温度的在线喷涂,同时线性热膨胀系数 (CLTE)比前一代产品降低了10%,从而提高了尺寸稳定性,改善了间隙和平整度管理水平,汽车设计师因而被赋予了更大的设计空间,从而可以设计出更高精度的车身覆盖件。三菱汽车公司充分利用这一设计自由度,将具有吸能特性的支架集成到了翼子板中,进而提高了对行人的保护。验证研究表明,NORYL GTX树脂翼子板的头部损伤指标 (HIC) 比同类的钢制翼子板低25%。此外,选用NORYL GTX树脂替代钢板制作翼子板,还使得Outlander运动版跨界车的车身重量减轻了3kg。

作为北美首款集成了行人头部冲击吸收支架的翼子板,三菱汽车公司选用NORYL GTX 989树脂量产翼子板,体现了NORYL和NORYL GTX树脂技术对于汽车行业的价值提升,同时证明了它作为一种可满足不同制造和可持续性需求的解决方案,对于客户的重要价值。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可持续性产品记分卡显示(由GreenOrder验证),与钢板相比,将Noryl GTX 989树脂用于车身覆盖件,每个翼子板可在车辆的生命周期中,降低45%的能耗和47%的CO2排放量。目前,新型NORYL GTX 989树脂面向全球出售。

“我们与SABIC长期的合作和紧密联系,是打造出色的Outlander运动版前翼子板的关键。”三菱汽车公司北美采购与供应执行副总裁Masaki Tsugeno先生表示,“我们期待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与SABIC紧密合作,使得Outlander运动版跨界车不断超越客户的预期。”

“三菱汽车公司是首家使用新一代NORYL GTX树脂产品的整车厂商,这印证了公司在增强热塑性翼子板性能和成本效益的新战略上所取得的进展。”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创新塑料汽车部市场总监V. Umamaheswaran先生说道,“通过结合NORYL GTX 989树脂的高性能及两腔成型所带来的效率与速度,三菱汽车公司在翼子板创新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