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今起停牌或因大股东资源整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3-25
分享到
公司3月22日接到控股股东国机集团的通知,其正在筹划可能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由于该事项处于讨论咨询阶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3月25日起停牌。

国机汽车今日公告,公司3月22日接到控股股东国机集团的通知,其正在筹划可能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由于该事项处于讨论咨询阶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3月25日起停牌。

据业内人士透露,相信国机集团正在策划整合旗下汽车板块的战略思路。早在3月上旬,为进一步提升战略规划对集团资源整合工作的引领作用,强化资源整合工作的前瞻性、引导性,国机集团改革发展部资产运营处徐晓俊处长以及国机集团资源整合战略研究课题承担机构——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相关人员曾到旗下中汽国际调研。“汽车资源的整合是集团既定思路,至于何时能整合完成,并注入上市公司平台,则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目前国机集团旗下汽车板块总收入贡献率在集团占15%左右,一共包括4家公司,除了已上市的国机汽车外,还有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和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对于集团汽车板块未来发展路径,公司董事长任洪斌曾表示,未来集团会进一步完善汽车板块各方面的业务,并进行充分融合,力争把汽车板块做成汽车服务业中最大的企业。

在国机集团汽车板块中,中汽国际值得关注。据悉,中汽国际是国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国际展览、国际贸易、工程成套和文化传媒业务,以及与这些业务相关的实业投资。中汽国际目前拥有二十多个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以实业投资为例,目前中汽国际以汽车特种车整车、汽车材料、汽车零部件和高科技机电产品为主导,已初其规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