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行业十大领军人物-沈伟明

沈伟明,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4-12
分享到
沈伟明于1994年加入TE Connectivity (泰科电子,以下简称为“TE”)负责汽车电子业务,现任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在TE工作的19年间,沈伟明带领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成功地走过创业

汽车零部件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这是一位为中国汽车制造业或细分领域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在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具有优秀决策能力、战略眼光和市场策略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带领企业在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方面取得优秀业绩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带领企业在市场拓展和国际化进程中取得优秀业绩的企业家

沈伟明于1994年加入TE Connectivity (泰科电子,以下简称为“TE”)负责汽车电子业务,现任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在TE工作的19年间,沈伟明带领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成功地走过创业、发展、提升及再发展的历程,从仅2名员工、年销售额为200万美元的部门发展成为目前拥有2 500名员工、2家制造工厂、350名工程师和10个销售办事处,年销售额超过几亿美元的重要业务区域,实现持续强劲的业务增长,多年来稳定地占领中国国内汽车电子连接器市场的半壁江山,远远超过所有竞争对手。

沈伟明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拥有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和中欧工商管理学院EMBA硕士学位。2010年10月,沈伟明在上海正式就任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成为第一个中国籍副总裁。他全面负责生产、销售、采购、财务和人力资源等各职能部门,为汽车事业部内各团队之间的相互合作提供支持和管理。在此之前,沈伟明负责TE汽车事业部中国市场营销工作长达18年,另有5年线缆制造方面的经验。

TE在2012财年的销售额为143亿美元,汽车事业部是集团最大的事业部,在汽车线束用端子的开发与制造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与各大汽车品牌厂商一起研究和制定了汽车内电流和数据传输的技术规范和验证标准,为客户不断提供更好的技术解决方案。TE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都有产品研发中心总部。虽然车型不同,但全球大部分汽车都有100~4 500个TE的部件。在中国,大多数整车企业和很多知名的一级零部件供应商都是TE的客户。

TE上海总部具备很强的产品开发实力和快速样品制作能力,并拥有先进的试验设备,专业生产和研发适合中国客户和汽车市场需求的产品,并引领着汽车电子电器领域的技术发展。在中国的工程团队的支持下,TE汽车事业部实现了年销售额 3 成以上新产品的导入,从最初的连接器和线束的研发,扩展到能够为客户提供从连接器到中央电器盒、传感器、线束、新能源高压系列产品、车载娱乐系统等产品的全套解决方案。

TE汽车事业部目前在中国有2家工厂,连接器是其最主要的产品,支持车内包括转向、制动、安全带、安全气囊、遥控车门开关、导航系统、收音机、照明和其它许多部件的功能。近年来,持续的业务增长和稳定的管理团队使TE集团总部和投资者对TE汽车事业部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决定投资3亿美元,用于苏州现有工厂的二期扩建和新厂建设。2013年中新厂建成后,将达到生产面积56 000 m2的规模。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的生产运营能力和范围都将得到极大的扩展,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19年的耕耘使得TE汽车事业部在华实现了连续多年2位数的业务增长,沈伟明带领的团队在销售、生产制造、工程研发、人员管理及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实现了全面的发展,为客户、员工和汽车工业都做出了贡献。因此,沈伟明受到了TE集团总部的高度肯定,2007年获得TE集团全球CEO颁发的“最佳客户服务奖”(TE全球仅有2人获此殊荣)。他带领管理团队共同获得CEO颁发的“2011年最佳团队奖”。此外,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还多次获得在华全球和本土OEM品牌和系统供应商授予的核心供应商等荣誉。TE汽车事业部中国区多年来稳定地占领中国国内汽车电子连接器市场的半壁江山,沈伟明本人也因此受到中国汽车电子零部件领域业内同行的广泛认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