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关锡友成为中国十大创新人物

作者:SMTCL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4-18
分享到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自主创新年会4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视野 创新驱动”。 会上,沈阳市荣获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奖,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关锡友荣获中国十大创新人物奖。关锡友赴京领奖并参加了年会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自主创新年会4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视野 创新驱动”。 会上,沈阳市荣获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奖,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关锡友荣获中国十大创新人物奖。关锡友赴京领奖并参加了年会。这是沈阳机床于2011 年荣膺首届十大创新型企业之后,再获殊荣。

年会发布经济日报“创新型城市、创新型企业与创新人物评价体系”,并表彰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十大创新型企业、十大创新人物,以及一批最具成长性和产业创新活力的创新型城市、城区和企业。

经济日报发表文章《靠核心技术实现跨越》阐述关锡友获奖理由:“短短10年,他带领沈阳机床从世界机床行业默默无闻的“小卒”迅速成长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机床企业。在他的领导和支持下,沈阳机床攻克了机床行业的核心部件技术难题,成功开发了智能化数控系统,为中国机床行业实现技术超越指出了前进方向。如今,他又以过人的魄力和才智引领着沈阳机床向现代工业服务商转变。”

与关锡友同为“中国十大创新人物”的还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蛟龙号”科研团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团队、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郑昌泓、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云、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希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建一、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厚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化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