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丽斯 轻量化铝合金车身材料的先行者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28
分享到


诺贝丽斯(中国)铝制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清先生

铝车身制造技术是节能汽车的第一关键技术,属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提出的十大关键技术之一——“轻合金材料制造技术”的范畴。

在铝车身材料的研发方面,诺贝丽斯是一个市场的先行者。目前,诺贝丽斯生产的铝车身材料涵盖了所有部件,包括发动机罩、前后车门、门框、后盖及车顶盖等所有车身件。目前,已有117个车型使用了诺贝丽斯生产的铝合金车身材料。2012年诺贝丽斯在全球的铝车身材料供应中所占的份额约为58%。

随着铝车身应用的加速,诺贝丽斯也加强了在产能方面的投资,目前在美国的Oswego建设了2条铝车身材料生产线,同时在中国常州建设了国内第一条铝车身材料生产线。在中国的生产线将在2014年中投产,届时诺贝丽斯将成为全球惟一在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基地欧洲、美洲和亚洲都拥有铝车身材料专业生产线的跨国公司,且市场份额会继续保持在50%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